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毕业10年,我成了Nike女装设计总监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是Nike女装设计总监,

曾在Alexander McQueen、Hussein Chalayan等品牌工作过。

她是马兰欧尼校友Jessica Lomax。

来看看她的故事 

 

 33.jpg 

 

Jessica Lomax 

 

        一、我的成长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设计世家。我的父亲是一位建筑师,母亲是一名艺术老师,我的祖父母那一辈,有三人是建筑师,一人是纺织品设计师。

 

        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小时候的我对建筑学很感兴趣。但是,后来,因为我的祖母从小教我缝纫和制版,激发了我对服装的兴趣。

 

        所以,长大后,我进入了马兰欧尼伦敦校区学习服装设计。在马兰欧尼学习期间,我还在Giles Deacon、 Roksanda Ilincic、Jens Laugesen 、Alexander McQueen等品牌实习。 

 

        2008年,从马兰欧尼毕业后,我加入英国奢侈品牌Aquascutum担任设计助理。在那里,我对外套设计产生了兴趣。

 

        之后,我加入Hussein Chalayan(英国传奇时装设计师侯赛因·卡拉扬的同名品牌),担任设计师。在这期间,我参与了Hussein Chalayan与PUMA的合作系列设计,所以,我开始转向运动服设计。

 

        2011年底,我又把我的经验带到了英国的一个创业品牌——Work Out Life,从事服装和生活方式方面的设计。


 7.jpg

Jessica在工作中

 

        二、在Nike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4年,我加入了Nike伦敦公司,担任女装设计师,并参与了Nike与日本小众品牌Sacai的合作系列设计。

 

01.png

Nike × Sacai系列

 

        2015年,我搬到了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Nike总部,专注于女性运动服装设计。

 

        在这期间,我曾担任Nike Tech Knit设计团队的高级设计师,我们将棉织物与尼龙材料相结合,开发出了具有丰富质地和表面结构的全新性能纱线,让Tech Knit系列运动服既保暖又可透气,并且提升设计美感。

 

6.jpg

Nike Tech Knit系列

 

        现在我在纽约工作,担任Nike女装设计总监,并致力于为Nike建立一个新的女装设计团队。

 

        在Nike,我经常受到创意、技术以及极富才华的同事们的启发。Nike所提供的全球化平台和机遇是不可思议的。另外,在设计上拥有发言权是我工作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分。我经常会在工作中遇到新的挑战,尤其是当我尝试新事物并踏入未知领域的时候。但是,我总是努力把自己推向未知的领域。

 

        我感到非常幸运,能与这样一个思想开放、适应能力强的团队一起工作,我们总是试图找到一种方法去“just do it”!

 

        三、如何让运动装也时尚

 

        Nike最新推出的Sport Pack 系列,在当代风格设计中夹杂着传统的细节,模糊了运动与时尚的界线。这种设计方法让每一件衣服都可以很容易地融入人们现有的衣柜里,不管TA之前是否有很多运动服。

 

        在这个系列中,每一件作品都是用常见的运动面料结合特别的版型,或者是以常见的版型但是采用特殊的面料。这种混合让你可以穿得很正式,也可以进行任意搭配。

 

        例如,你可以用漂亮的提花织物做的运动上衣,搭配防裂尼龙布做的裙子; 你还可以用一件皮夹克来搭配套头衫或者T恤,甚至搭配一条运动裤;或者用紧身运动上衣搭配大号的羊毛裤。

 

        我认为鞋子对着装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我建议你配上珠宝首饰,这会让你的造型更加完美。


45.png

  

        看完这位校友的经历,

        你是否也想要成为一名设计师呢? 

        马兰欧尼开设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课程,帮助你成为专业的设计师。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