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石芮子:在马兰欧尼学到的这一点,甚至比设计更重要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先后在马兰欧尼伦敦、米兰校区学习, 

她的作品登上了马兰欧尼毕业秀; 

她拒绝了国外知名品牌的工作邀约, 

回国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SHUR RUITZ 。 

她是石芮子。


石芮子
毕业于马兰欧尼学院,服装设计本科
SHUR RUITZ品牌创始人


2018年4月15日,欧名艺术留学中心联合马兰欧尼等11所欧洲艺术名校,在上海举办了欧洲时尚与设计名校教育展(简称 OEE)。活动期间,我们采访了石芮子,畅谈她在马兰欧尼留学的收获。

 
 
Q1:请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我是石芮子,2012年毕业于马兰欧尼服装设计专业。我现在也是从事服装设计方面的工作,我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

 

Q2: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服装设计专业以及马兰欧尼?

 

 A:选择服装设计这个专业是因为我比较喜欢。我从小就喜欢设计,而且“衣食住行”,“衣”是排在第一位的,是人们必备的物品。所以,我觉得如果用一件天天陪伴在大家身边的物品来体现自己的设计理念的话,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就选择了服装设计这个专业。

 

我个性比较自由,喜欢去看看不同的地方,马兰欧尼有不同的校区,当时有米兰、伦敦、巴黎,我可以自由选择校区,还可以调换。本科三年时间我可以去看不同的城市,去不同的城市生活,这是一件非常美妙、非常自由的事情。这是我选择这个学校的原因之一。三年的时间我从伦敦校区转到了米兰校区,感受了欧洲两大时尚之都的生活。我觉得也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  


Q3:在马兰欧尼留学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还是专业上的。特别是在米兰的学习当中。我觉得意大利的版型真的是非常牛。从专业性质上来讲,服装设计,特别是米兰的剪裁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多的,也为我们品牌的版型奠定了一个基础。


其次,就是在国外我获得了非常多的资源,也就是人脉,这点也是非常好的。比如说我们品牌登上意大利《Vogue》杂志等等,其实都是当年同学的交情。所以,我觉得这也是在国外上学非常重要的一点收获。
 

 

SHUR RUITZ 作品登上意大利版《Vogue》

 

Q4:在马兰欧尼学习到的哪些技能对你的工作帮助最大?

 

A:这个要说一下马兰欧尼对我设计理念的一个改变,我觉得非常重要。最开始不是特别懂服装设计的时候,我觉得设计就是夸张、怪诞或者是完全创意的部分。但是,通过在米兰的学习,我了解到了设计的商业化运作这个部分。这让我觉得非常感兴趣。

 

因为,设计的本质还是产品本身,我觉得这是米兰或者说是整个意大利服装的非常有特色的理念。服装的本质是一个产品,它就是要去售卖的。不管你以后是去别的品牌工作,还是想自己创立一个时装品牌,你的产品都是想要卖出去的。

 

意大利的教学在这方面会给你更多的切入市场的部分,包括价格定位、人群定位,甚至是成本控制、产业链、工厂的调配,它都会在教学中灌输相关的信息。这些对于你将来去别的公司工作或者自己创立品牌,都是非常重要的,甚至说,比设计更重要!        


作品欣赏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学习!


马兰欧尼在米兰、佛罗伦萨、伦敦、巴黎校区开设了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强化、本科、硕士课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