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因为一场婚礼,她从买手变成了旗袍品牌创始人

2019-02-15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是一位香港姑娘, 

从马兰欧尼毕业后, 

她先后在连卡佛和Dolce & Gabbana担任买手, 

后来,因为参加一场婚礼, 

她迷上了旗袍, 

于是,她创立了自己的旗袍品牌。

她是Julie Liu。 

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3.jpg 

 Julie Liu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时尚买手硕士 

Qipology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

  

一、从买手到品牌创始人 

 

Q1.请为我们分享一下你在时尚行业的经历吧。 

 

A:2006年-2009年,我在英国学习商科,之后,我进入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时尚买手硕士。2010年毕业后,我回到我的家乡——香港。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连卡佛担任鞋履买手,这份工作持续了5年。之后,我又加入Dolce & Gabbana担任鞋履买手。后来,我又在LVMH集团旗下的奢侈品零售商——DFS集团工作了一段时间。 

 

Q2:你是怎么想到要创立Qipology的? 

 

A:大概3年前,我被邀请参加一个以“上海滩”为主题的婚礼,我们每个人都被要求穿着旗袍参加。所以,我想要买一件价格适中的旗袍,但是我能找到的旗袍,要么是街头市场上的便宜货,要么是像“上海滩”品牌那种很贵的旗袍。所以,最后,我自己做了一件。 

 

那是我第一次穿旗袍,我没想到自己穿着旗袍会显得那么优雅,我会自觉地站得很挺直,感觉更自信了。这让我意识到,市场缺少适合年轻人穿着的价格适中的旗袍。所以,我萌生了创立旗袍品牌的想法。 

1.jpg 

Julie Liu 

 

Q3.你是如何想到Qipology这个名字的? 

 

A:我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来想这个名字,“Logy”的意思是“科学的”,所以,Qipology在中文里可以翻译为“旗袍的逻辑”,我感觉还挺棒的。

  

32.jpg 

Qipology作品 

 

二、为客户定制旗袍 

 

Q4.请为我们分享一下你创立Qipology的经过。

  

A:2017年,当时我还在Dolce&Gabbana工作,我就创立了Qipology,并利用周末时间去做设计。刚开始,我只设计鸡尾酒礼服,但现在我已经设计了更多的礼服种类。目前,大约70%的客户是找我做结婚礼服,他们不想穿传统的结婚裙褂,所以,他们更倾向于定制旗袍。

 

我希望更多的人对旗袍感兴趣,因为它们很适合日常穿着,所以我利用各种颜色和版型,设计出更具有现代感的旗袍。

 

2.jpg

Qipology作品

 

Q5.你接受特殊需求的设计吗? 

 

A:我有一些客户是演员,当他们到国外演出时,想要穿着代表他们家乡的服装,所以他们会选择旗袍。对于这一部分客户,我会做相应的调整, 比如,如果她是一名歌手,我会放低旗袍的领口,让她在舞台上穿着更舒服。 

 

5.jpg

歌手身着Qipology定制礼服

 

 Q6.你们的旗袍售价多少? 

 

A:价格在2600港币到5500港币之间。

 

Q7.你做一件旗袍大概需要多久? 

 

A:一般需要3周到2个月的时间。当客户第一次来访的时候,我会让她穿上宽松的旗袍,并测量客户的尺寸。等到旗袍做出来之后,我们会进行又一次的试装和修改。 

 

我曾经遇到一个客户,她来我们店里的时候,离她的婚礼只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我必须在4天内做出她的结婚旗袍。幸运的是,做出来的旗袍非常合身,我们不需要进行改动。 

 

56.jpg

  Qipology作品 

 

*编译自www.scmp.com 

图片来自Qipology Ins帐号 

 

你也想在时尚圈工作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时尚买手、服装造型等课程,帮助你顺利进入时尚圈。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