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奢侈品牌管理 | 这个自带贵族气质的专业,你真的了解吗?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说到奢侈品,

你可能会想到 Chanel、Gucci、Burberry 等高大上的奢侈品大牌;

而且,奢侈品的英文Luxury,

就是源自拉丁文的“光”(Lux);

可以说,奢侈品总是“闪闪发光”的。

所以,奢侈品牌管理这个专业,

也就天生带上了 Bling Bling 的贵族气质,

从而成功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

但是,你真的了解奢侈品牌管理这个专业吗?

今天,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奢侈品牌 

 

这需要先来了解什么是奢侈品。奢侈品的定义是: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时装、腕表、珠宝等以外,它还包含葡萄酒、游艇、私人飞机、豪华酒店等。 

 

而奢侈品牌,就是指服务于奢侈品的品牌,它是品牌等级分类中的最高等级品牌。我们熟知的奢侈品牌有 LV、Dior、法拉利、劳斯莱斯、百达翡丽等。在生活中,奢侈品牌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被视为贵族形象的代表。

  

  

二、什么是奢侈品牌管理

 

顾名思义,奢侈品牌管理(luxury brand management)就是对奢侈品牌进行管理的专业。它是主要学习奢侈品牌营销策略、品牌战略推广、奢侈品牌广告与推广、社交媒体与公关管理等内容的学科。

  

奢侈品牌管理专业实际上是管理学的一个分支,所以,它和“我喜欢用奢侈品”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它更多的是与数据打交道。 

 

三、奢侈品牌管理的就业方向 

 

奢侈品牌管理专业主要培养时尚、奢侈品和创意行业的品牌营销和管理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的职业有传播经理、品牌战略专员、品牌经理、运营经理、零售总监、战略规划师等。 

 

2017年,麦肯锡发布《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报告》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奢侈品市值将增加1万亿元RMB,达到2.7万亿元RMB。奢侈品市场增长,且近年来世界奢侈品牌纷纷进驻中国市场。所以说,优秀的奢侈品牌管理人才需求挺大的。

  


四、马兰欧尼奢侈品牌管理专业 

 

马兰欧尼开设了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课程,致力于培养奢侈品牌管理专家。Giorgio Armani 女鞋销售经理、Bottega Veneta 全球公关协调员等均毕业于马兰欧尼这个专业。

 

马兰欧尼的这个专业到底是怎么样的?让我们来听听马兰欧尼的老师、学生以及校友是怎么说的吧。 

 

1.专业特色

 

 

Leonardo Blonda

马兰欧尼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课程导师

 

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是马兰欧尼最先开设的两个硕士课程之一,它专注于时尚管理以及时尚与社会的关系,涉及时尚与传播、时尚与社会、时尚与商业等诸多方面。


这个课程的特色是,它与时尚行业有密切的联系。在课程中,学生要参加很多的行业实践项目。课程会让学生对时尚行业的运作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因此,毕业后,学生的就业方向就不仅仅局限于时尚管理,而是包含时尚行业的的任何职位。


2.这个专业学什么 

 

 Andrea Meszaros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学生 

 

这个课程主要与生产、设计相关,也有经济学、创意产业、媒体等内容,并且包含大量 Photoshop 设计和市场营销相关的课程。这些课程很有用,因为这让我们对时尚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了解这个行业的各个方面,让我们有机会决定哪个领域更适合我们。


团队合作是我从这门课程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之一。在实际的工作中,团队合作是必备的技能,在真正进入工作之前就能体验和经历,对于我们来说十分有益。

 

3.学习收获 

 

 

Marta García Gomollón

毕业于马兰欧尼学院,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   

法国奢侈配饰品牌Shourouk,市场营销及公关经理

 

在马兰欧尼学习奢侈品牌管理课程期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课程会根据当前的社会问题、时尚行业问题进行更新,而这些问题在实际工作中真的会遇到。也就是说,这个课程已经解答了我们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对于我来说,这个课程是创造力、时尚与策略的完美结合。


我最喜欢马兰欧尼的这种教学方式,它让我们能够实际接触到时尚行业。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就直接接触到了设计师和品牌,这让我们获得了真实的实践能力,带领我们成功迈入工作的第一步。

 

4.什么样的人适合申请 

 

看完以上,你是不是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呢?但是,先别急,看看你是不是适合申请这个专业。

 

马兰欧尼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课程导师 Leonardo Blonda 是这样说的: 

想要在马兰欧尼学习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的学生,你需要对时尚有强烈的热情,并且需要有服装商业和时尚管理的背景。此外,你还必须是一个独立、具有批判精神和积极主动的学习者。

 

如果你是适合申请或者正在申请这个专业的同学,那么,先来听一听 Andrea Meszaros 学姐的建议吧: 

在学习这门课程中,我建议大家尽可能去参加每一次活动,即使有很多课外活动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在马兰欧尼,你有机会直接参与这些活动,并且不用冒任何风险。之后,当你完成了课程,你会惊喜地发现,你拥有了很多的知识,掌握了很多技能,而这些正是其他学生所梦寐以求的。

 

看完以上,你对这个专业有进一步了解了吗?

 

想要申请马兰欧尼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