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鞋履设计强化课程

鞋履设计强化课程

Shoe Design Intensive

——培养新一代的鞋履设计大师

一年制强化
佛罗伦萨校区

授课语言:意大利语,英语

课程费用:28230欧元

开课时间:2月开学

课程概况

鞋履设计是当今时尚界有意思又挑战的行业之一。对于时间安排有限的学员而言,这项为期1年的强化课程提供鞋履设计和生产工艺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术理念,目的是为了在佛罗伦萨——这个意大利皮革产品和配饰产业的发源地,培养出新一代的鞋履设计大师。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人称“创意之都”,既是Gucci、Ferragamo、Cavalli以及Emilio Pucci等奢侈品品牌的发源地,还诞生出一代又一代技艺超群的艺术大师。长久以来,这座城市都被誉为意大利皮革和奢侈品配饰制造业的代名词,始终恪守“意大利制造”的风格、质量和世界的生产工艺。近几年,鞋履设计和制作逐渐采用创新材料和生产工艺,解决了可持续性、可再生能源和穿戴产品设计理念等方面的问题。

该课程在内容设置上平衡了时尚和技术理念方面的知识,力求为学员创作精致且功能齐全的设计提供新思路。学员将熟悉不同的设计插图技巧(2D、3D)和材料的特性和表现效果,以能够对合理的设计以及产品方案进行评价。在课程学习期间,学员将掌握产品开发和原型设计方面所需的关键技术制图技能。通过采用新型技术和材料表现现代美学价值和效果,学员还应当培养好自己独特的“视觉语言”和风格。

此外,课程还着眼于现代业内的有关问题,介绍鞋履设计是如何从初时尚界的功能性配饰发展成如今时尚系列中不可或缺的标志性部分。通过参观历史悠久的意大利企业,拜访佛罗伦萨地区的制鞋大师,学员可获得设计和制作方式的手经验。课程要求学员探究鞋履产品的消费需求以及品牌标识的重要性,力求创作出符合工业品项目设计纲要或品牌设计策略的作品,并在课程结束时完成鞋履系列设计的专业作品集。

学习重点
  • 设计和材料研究
  • 鞋履设计插图
  • 视觉传播和专业展示技能
  • 时尚鞋履传统、文化和流行趋势
  • 奢侈品配饰与品牌传承史
  • 鞋履系列设计
  • 创意研究方法
职业方向
  • 鞋履设计师
  • 配饰设计师
  • 配饰打版师
  • 样品制作师
  • 服装插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