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时尚数字艺术短期课程-佛罗伦萨

时尚数字艺术短期课程

Digital Art in Fashion

3周短期课程
佛罗伦萨校区

授课语言:英语,意大利语

课程费用:学费4100欧

开课时间:2023年6月12日-6月30日,2024年1月8日-1月26日

课程概述

本课程将带领学员探索艺术对时尚与奢侈品的影响。通过该课程,学员将了解艺术对我们的风格和穿着方式所产生的影响和“力量”。

设计师常用来自艺术的刺激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而时尚产业是当代艺术最重要的支持者和推动者。学员将对艺术和时尚两个领域提出问题,用以评估、改善和整合服装设计、时装形象和风格的内在特征,并进一步探究在快节奏、不断创新的时尚产业中的各种艺术形式。

课程内容

第一周

研究艺术与时尚之间的复杂关系意味着要意识到这两门学科的共有特性和独特性。从历史观点上来说,艺术和时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领域:艺术给与人的是一种永恒不朽的幻想,而时尚是通过只有少数人买得起的服装和奢侈品来追求未来。理解两者间的差异是分析该历史关系的第一步。

从文艺复兴时代到当代,设计师与艺术家合作的例子数不胜数,课程将着重于带领学员探讨这段时期内发生的令人著迷的相关案例。

第二周

第二周将探讨当前艺术与时尚的关系。展览、装置和活动从根本上改变了时装在T台上的展示方式,并极大地影响了作品集的概念。艺术家和演员参与实现创新表演的例子数不胜数。因此,学员将比较与研究艺术与时尚两系统各自的创作过程,包括项目的开发和生产,以及作品和收藏品的展示和分发方式。通过这种比较,能使他们了解艺术在时尚系统中或时尚在艺术系统中的融合。

第三周

最后一周课程着眼于探讨未来。课程鼓励学员思考两种艺术形式融合的新方法,该新方法能进一步扩大艺术表达。课程鼓励学员打破学科界限和行业惯例,重新思考创意过程、社会关系、欲望形成,以及最终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的偏好。

该周课程学生将提交一份创意项目提案的图解简报,并附上包含插图、彩色图表、照片和图像等内容的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