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沉浸式体验数字设计硕士课程

沉浸式体验数字设计硕士课程 *

Digital Design for Immersive Experiences (AFAM)

一年制硕士
米兰校区

授课语言:英语,意大利语

课程费用:30900欧元

开课时间:9月

课程概况

课程鼓励学生以战略性和创造性的视角来看待扩展现实(XR)的多种应用,通过多媒体生成内容、数字艺术展示、绘画、灯光、动画图形和音乐的投影映射,构想沉浸式感官装置。

在一个不断变化的技术环境中,新媒体的颠覆和事物虚拟化主导一切,设计的三个核心方面逐渐趋同,这三个方面即:沉浸式技术(如物联网、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扩展现实、人工智能、电子游戏)带来的令人惊叹的创意机会,增强人类感知能力的需求,以及物理环境和数字世界之间的联系。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如何在沉浸式环境中使用多种模式的数字互动,并应用于零售设计、高级品牌体验、文化资产传播(全数字博物馆、快闪式展览、虚拟画廊)和整个活动产业。从时尚到零售,从娱乐到文化活动,事实上都有明显的迹象表明,沉浸式技术正在接近一个临界点。

在交互设计领域,我们正见证着从传统数字平台(网页、应用、移动电话的用户体验)到扩展现实的进步——扩展现实是一个涵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的综合术语;关于扩展现实的广泛知识将贯穿整个课程,它作为全新数字体验的引入,远远超出我们目前的预想。

本课程还培养学生深刻理解新兴技术带来的令人惊叹的创意机会,以此提高学生能力,重新思考品牌体验和空间,同时通过运动传感器的使用和互动技术(如投影映射和数字增强的音频反应装置),使用户参与最大化。

学生将从透视法及艺术装置中获得灵感,学习如何设置环境,选择最合适的互动方式,使其变为社交媒体友好的沉浸体验场景。学生还将学习如何识别体验的策略性目标,不断构思可触发情绪和感官好奇心的故事,激发用户深入沉浸式的体验。

课程重点
  • 沉浸式和社交媒体友好装置设计
  • 交互设计
  • 多媒体生成设计
  • 物理-数字化零售
  • 音频的反应环境
  • 扩展现实技术及新创造机会
职业方向
  • 数字化交互工作室
  • 内容制作公司
  • 零售设计和高级购物体验
  • 文化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