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导师 | 时尚界的抄袭,都逃不出她的“法眼”~

2019-12-04 点击量: 编辑:linda

 

她进入时尚业20余年,当过服装设计师、编辑,她还是一名老师和“网红”时尚博主。

 

最厉害的是,她练就了一双慧眼,当各个品牌发布新系列作品后,她就能看出它们是否借鉴或者抄袭了历史上的作品。

 

今天,M姐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这位传奇的人物——马兰欧尼学院的学术总监Diana Marian Murek。

 

1.jpg

Diana Marian Murek

马兰欧尼学院学术总监

 

01.我是科班出身的服装设计师

 

Diana Marian Murek是一位德国人。

 

1998年,Diana从德国Akademie Mode Disign学校的服装设计本科毕业后,移居到了意大利米兰。

 

她在意大利服装品牌Costume National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她从服装设计实习生开始做起,接着是一名设计师,后来又成为了负责女装和男装生产线的产品经理。

 

之后,她成了一名自由服装设计师,合作的品牌包括Wolford、Francesco Scognamiglio、Dior等。

 

14.png

Diana Marian Murek

 

02.我喜欢做一名老师

 

工作5年后,Diana成为了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一名老师,主要教授服装设计方面的课程,包括时装史、系列开发、风格分析等,之后又涉及到造型和商业等课程。

 

Diana很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她说:我热爱教学工作的地方在于你必须不断地学习。而且,我需要在教学过程中,传递我对时尚的热情。

 

2015年1月,Diana被任命为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项目负责人。同年,Diana被任命为马兰欧尼伦敦校区的教学总监,负责管理教学团队和学术指导等工作。

 

2017年,她负责了马兰欧尼孟买校区的创建工作。2018年,她回到意大利,担任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的教学总监。现在,她是马兰欧尼的学术总监。

 

6.jpg 

Diana Marian Murek

 

03.我是一名“网红”时尚博主

 

Diana喜欢看书,尤其喜欢服装历史、摄影、艺术等方面的书籍,而且她还会做收集。每一季,各个品牌的新系列发布后,她就去翻看自己收集的时尚书籍和《Vogue》等杂志,寻找这些新系列与历史上的作品的相似之处。久而久之,她甚至可以不用翻看资料,就能看出这些作品与历史上作品的相似之处。

 

于是,为了分享她的发现,她在2009年创办了时尚灵感博客“Into the fashion”。

 

此外,她创办这个博客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为了自己的学生。“我想解释研究服装史对于理解时尚的重要性,我想用一种有趣的方式来表达,而且不能太学术化,所以我开始把过去的服装和当季T台上展示的服装做比较。”

 

于是,她把这种对比展示在自己的博客上。

 

2.jpg

Diana Marian Murek博客上的作品对比图

 

Diana认为,时尚是循环往复的,这是时尚的本质。大部分的时尚语言在20世纪就被定义好了,每一种廓形、色彩组合、材质等等都有其既定的意义。当今的时尚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对历史的重塑。

 

所以,她觉得,研究艺术和服装史是设计一个系列作品的过程的重要部分,但是设计师应该通过创意来重新阐述这些信息,并加入大量自己的个性。这就是灵感来源或借鉴。如果这种进一步的精心设计没有发生,导致人们在T台上看到的服装和它原来的样子是相同的,这就叫做抄袭。

 

12.jpg

Diana Marian Murek博客上的作品对比图

 

因为强烈的批判性,Diana成了“网红”博主。大牌设计师们都喜欢Diana把他们的一个竞争对手当作模仿者来曝光,有时他们觉得有人在抄袭自己的作品时,甚至还会给Diana提供线索。

 

Diana还因此获得了Grazia.it、Redmilk Magazine、Flair等媒体的工作邀约,她成为了这些媒体的专栏作者。她还曾为意大利时装品牌Missoni的一个名为Moments的线上项目担任编辑。

 

4.jpg

Diana Marian Murek

 

04.我是处女座

 

Diana是一位德国人而且是处女座,所以,她天生就很有条理。尽管身兼数职,她却可以把每一项工作处理得很好。她的秘诀是先组织好框架,再去创造性完成各项工作。

 

这也影响了她的审美,她喜欢极简主义,尤其喜欢Jil Sander、Céline等设计师。所以,她的服装风格也非常简洁,并且系统化,她喜欢搭配非常个性化的珠宝或者配饰,以及颜色浓郁的唇色和指甲油。

 

10.jpg

Diana Marian Murek

 

05.我的一些建议

 

Q1:在时尚业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Diana:时尚行业的工作非常紧凑,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你要学会应对无休止的加班和几周的工作在一秒钟内被更改或取消的情况。这只是时尚界的惯例,所以你需要保持冷静和清醒。

 

服装设计作为一个创造性的工作,它可能会让你时常感到压力山大。事实上,你永远不会停止工作,因为灵感无处不在,你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变成了工作(度假、看电影、看艺术展、购物、与朋友共进晚餐等)。

 

但是,在时尚业工作的美妙之处还在于,你有无限的发展机会,例如,我的一位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如今成为了一名成功的美食博主。

 

11.jpg

Diana Marian Murek

 

Q2:成为一名成功的服装设计师的条件是什么?

 

Diana:你需要有热情,掌握必要的技能,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你要知道,服装设计不是一个朝九晚五的工作,它会在各个方面消耗你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你要保持激情,只有这样你才能快乐地拥抱你的工作,甚至觉得它不是一份工作。

 

你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因为服装设计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如果你不想成为行业的前10%,你就不会成功。

 

你还需要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广泛的技能。作为一个设计师,你不仅需要有创造力,还需要是研究员、插画师、面料专家、图案设计师、艺术&时尚历史学家、服装技术员、营销专家、平面设计师、梦想家,甚至是一名预言家。

 

3.jpg

Diana Marian Murek

 

Q3:对于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你有哪些建议?

 

Diana:你要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要害怕直觉对你的指引。 另外就是要有非常强的观点和风格。服装设计是一项艺术活动,但是,它的结果是商业产品。如果你的设计没有灵魂,没有强烈的个性,没有讲故事,它就无法吸引任何人。所以,你要有勇气去做一个富有创造性的自己。 

 

*内容编译自edugorilla.com、elle.in、alltheprettybirds.com 

 

在马兰欧尼,有很多像Diana这样行业经验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导师,

在他们的指导下,你一定会大有收获哦!

 

对马兰欧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