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设计圈大火的孟菲斯风格到底是啥?马兰欧尼竟然为它办了一场展览~

2020-10-14 点击量: 编辑:linda

 

说到孟菲斯,小伙伴们可能会觉得有些陌生,但其实,它是设计圈很火的一种设计风格。看到下面的图片,你就会觉得很熟悉~ 

 

78.jpg

79.jpg

 

没错,这种色彩活泼明快,强调几何图形,又反对一般现代风格的直线条,各种轻快混搭,带着一些幽默和懒散的设计风格,就是孟菲斯设计风格!

 

“孟菲斯设计风格”起源于意大利米兰,它的领军人物是著名设计师埃托•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 

 

77.png 

Ettore Sottsass

 

当时已经63岁的埃托•索特萨厌倦了中规中矩的设计理念。于是,在1980年,他在一次聚会中,带领一群设计师组成了“孟菲斯小组”。

 

他们一致认为要从过去的极简主义解放,反对任何限制设计思维的固有观念,希望恢复色彩和装饰的生命力,以多种线条和色彩装饰产品。 

 

99.jpg

孟菲斯风格产品

 

至于孟菲斯Memphis这个名字,据说是起源于他们聚会中播放的鲍勃·迪伦Bob Dylan的一首流行歌曲中的歌词:Stuck Inside of Mobile with the Memphis Blues Again。

 

80.jpg

孟菲斯小组

 

之后,孟菲斯小组在米兰举办的首场作品发布会,受到了包括《Domus》杂志在内的意大利主流设计媒体的追捧。

 

孟菲斯小组一共设计了40多件产品,包括家具、灯具、陶瓷、玻璃器皿、纺织品等,这些产品色彩绚丽、造型古怪和逗趣,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卡尔顿书柜。 

 

777.jpg

卡尔顿书柜

 

孟菲斯设计风靡了80年代的设计界,并对现代设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就连老佛爷Karl Lagerfield也都成了它的死忠粉,他曾收藏了很多孟菲斯产品。

 

87.jpg

Karl Lagerfield 

 

今年是孟菲斯小组诞生40周年的日子,为了纪念和传承这个伟大的创举,近日,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举办了专门的展览——孟菲斯:物体的颜色,重新诠释了孟菲斯风格的活力和传承。 

 

91.png

展览现场 

  

92.png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了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学生的作品,他们围绕“孟菲斯”,并根据每个区域的特定概要,设计出了创新项目。 

 

比如,视觉设计本科专业的学生致力于改造孟菲斯工作室的视觉形象,提出了新的品牌策略。 

 

93.png 

视觉设计学生作品 

 

94.png 

视觉设计学生作品

  

95.png

 视觉设计学生作品

 

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硕士的学生则通过对典型的孟菲斯图案、符号和视觉元素进行重新解读,为该品牌创造了一系列创新的表面、纺织品和覆盖物装饰图案。

 

96.png

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硕士学生作品 

 

97.png 

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硕士学生作品

 

98.png 

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硕士学生作品 

 

产品与家具设计硕士学生则推出了主题为“Post-contemporary objects”的灯具设计作品,他们通过生动的色彩和非结构化的几何图形,结合社交媒体的审美标准,重新诠释孟菲斯的审美特征。

  

65.png 

产品与家具设计硕士学生作品 

 

68.png 

产品与家具设计硕士学生作品 

 

69.png 

 产品与家具设计硕士学生作品 

 

此外,展览还专门设有关于孟菲斯历史的部分,介绍孟菲斯小组的历史和经典产品等。

 

此次展览就设在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并与米兰设计周的序章——2020年米兰设计城活动同步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也为米兰和所有的设计爱好者提供回顾重要设计历史的独特体验。 

 

对设计感兴趣的同学,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视觉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3年制本科课程,以及产品与家具设计、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高级珠宝设计、室内设计等硕士课程。现在申请明年2月入学,还有机会获得50%学费减免哦~

 

对马兰欧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