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名师访谈 | Prada前皮革部门总监:我将20多年的经验带给学生

2021-06-09 点击量: 编辑:linda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马兰欧尼的老师很牛,为此,我们策划了马兰欧尼名师访谈系列。本期我们采访了深圳校区的Pietro Semproni老师。他拥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曾担任Prada皮革部门总监以及知名西服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的运营总监……

 

我们来看看他对中国时尚企业的看法以及对时尚专业学生的建议。

 

嘉宾简介

45.jpg  

Pietro Semproni 

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和罗马大学双硕士学位 

现任马兰欧尼深圳校区时尚买手与视觉营销、产品管理、供应链管理导师 

拥有20多年的行业经验,专注于信息系统和商业拓展 

曾任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Prada皮革部门总监,以及著名西服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的运营总监及COO等

  

一、我从意大利来到中国  

 

Q1.在进入时尚教育领域之前,您曾任Prada皮革部门总监、男装定制品牌Boglioli运营总监及COO,是什么样的机缘让您加入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呢?

  

Pietro Semproni:2012年,我在意大利,接受了宏珏高级时装股份有限公司(Redstone Haute Couture)的供应链经理的职位邀请,来到了中国。这是一家位于深圳的中国领先的时装公司,拥有意大利品牌“Giada”和“Curiel”。 

 

之后我成为了唯丝服装有限公司(Wellsilk Garment Industry)的CEO,这是一家位于深圳的代加工公司,为许多国际品牌生产丝绸女装。在这之后,我继续在中国从事顾问工作,并在2018年加入马兰欧尼深圳校区担任讲师。

 

Q2.您在中国工作、生活将近10年,您如何看待近几年来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

  

Pietro Semproni:中国和国外的时尚企业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当我2012年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我发现中国时尚企业的不同功能之间缺乏整合,在组织、运营和IT方面的投资也很少。经过几年的实地工作之后,我注意到中国企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们从传统产业向更一体化的商业模式转变,并缩小了与大多数海外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二、我将20余年的经验带给学生  

 

Q3.您在时尚行业有20多年的经验,这些经验对您的教学有哪些帮助呢?

 

Pietro Semproni:我拥有米兰理工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罗马大学的工业工程硕士学位,此外我还是国际运营管理组织APICS认证的供应链专家。在加入马兰欧尼深圳校区之前,我从未想过要给学生上课,但我意识到我的过往经验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时尚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并可以提供大量的案例和方法论。我教授的课程重点不在设计和营销,而是在综合管理上。

  

631.jpg 

Pietro老师在上课 

 

Q4.您目前在马兰欧尼深圳校区教授时尚买手与视觉营销、产品管理、供应链管理课程,请您为我们分享一下这些课程的重点内容。

  

Pietro Semproni:时尚买手与视觉营销这门课程深入探讨买手和视觉营销的角色、工作工具和当前面临的挑战,买手和视觉营销是任意一家时装公司都应具备的两个基本功能。

  

产品管理是一门跨界学科,它研究适用于时尚公司的营销策略,使其缩短向市场投放产品的时间。同时,这门课程还将介绍关于领导项目团队的实操性方法。

   

供应链管理这门课程介绍供应链运作原理,以及时尚公司如何通过产品制造、交付和销售的集成商业“链”,来增加公司价值以保持竞争力。

 

4.jpg

Pietro老师在上课 

 

Q5.在教学过程中,您最想要向学生传递的理念是什么呢?

  

Pietro Semproni:从事任何与时尚行业相关的工作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对商业的看法更多是基于行业,我会提供一些不同的视角,这与其它大多数时尚院校所关注的传统设计视角不同。

  

三、时尚买手的必备技能 

 

Q6.很多学生对时尚买手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您认为优秀的时尚买手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和技能?

   

Pietro Semproni:时尚买手的目标是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增加企业的销售额。想要成为优秀的买手,你需要具备分析能力,以便能够在目标预算范围内购买到商品,并为商店提供符合顾客期望价格范围内的商品。此外,买手还需要具备与不同部门、供应商打交道的专业的商业知识,包括协商价格、沟通和确保商品按时交货等。

 

Q7.对于想要进入时尚行业的学生,您有哪些建议?

  

Pietro Semproni:很多学生被时尚界的职业所吸引,是因为觉得它很时髦或者很酷。但大家应该知道,商业是不断发展和变化的,时尚行业中的任何职位都要求你具备基础的英语交流和数学能力。

 

37.jpg

 Pietro老师在上课   

 

四、学生眼中的我  

 

Pietro老师的课程PPT是集合了实际生产过程和产品终端市场销售的数据分析报告, 他上课的时候会细致认真地进行引导。我很喜欢老师上课的内容,尤其喜欢老师从业多年积累的时尚商业敏锐和战略思考。——许晓晖(深圳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硕士)

  

Pietro老师的课我深入了解了“产品经理”这个角色在品牌公司和生产型企业中的重要性。这个角色不仅仅需要懂产品,还得有引导设计师进行产品设计的能力,同时须具备财务知识和对目标市场的深度了解。——Sally 熊兵(深圳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硕士) 

老师的时尚行业经验很丰富,上课认真、严谨,要求严格。他为人友善,乐于和同学探讨问题,非常有耐心。——yixuan(深圳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硕士)

  

你想听Pietro老师的课吗?

来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就有机会哦~

  

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开设有【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奢侈品管理】在职研究生课程,Pietro老师会教授这2个专业的买手、产品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方面的课程,他十分耐心和用心,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进行授课,相信你一定会受益匪浅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