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马兰欧尼校友蒋熙:打造当代东方美学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因为马兰欧尼学院校长的一场讲座,她远赴意大利留学;她专注于当代东方美学配饰设计,她的作品入选国礼。她是蒋熙。


蒋熙
2003年毕业于马兰欧尼时装与设计学院米兰校区,配饰设计硕士

独立配饰设计师品牌“CICI CHEUNG熙上”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因为一场讲座,留学意大利 

 

        蒋熙曾在北京服装学院学习装饰艺术设计,因为成绩优异,毕业时,她还获得了很好的留京工作机会。但是,毕业前夕的一场关于时尚产业的中外交流讲座却指引她走出了国门。

 

        那一天,意大利马兰欧尼时装与设计学院的校长Paolo Parente到北京服装学院举办讲座,校长的绅士风度以及他对意大利奢侈品产业的介绍,让蒋熙对意大利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校长对奢侈品的理解更是刷新了蒋熙对配饰设计的理解,他说:“奢侈品的真谛在于追梦,对于普通人,拥有一件配饰比一套服装,可能更容易接近梦想”。

 

        因为这一场讲座,蒋熙迷上了意大利,也迷上了马兰欧尼。她决定前往米兰深造。

  

        留学马兰欧尼,融会东西方文化 

 

        2003年,蒋熙如愿来到了马兰欧尼学院。她没有选择主流的服装设计,而是将配饰设计作为自己的专业。因为她喜欢配饰带给整个造型画龙点睛的魔力,而且配饰领域在中国仍存在非常大的空白。

 

        在马兰欧尼,蒋熙对西方美学、时尚产业和时尚奢侈品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马兰欧尼注重实战和品牌意识培养的教学方式让蒋熙收获很大。“在国内,我可能只学会了怎样做一个好的设计,但在意大利,我学到了如何做好一个有体系、有源流、有持续性的设计。”蒋熙说。 

 

        在马兰欧尼,蒋熙还意识到了东方文化的博大精深,她开始将中国传统文化、手工艺中的元素融入到当代设计语言中。她的不少带着“中国风”的设计作品得到了老师们的称赞。后来,她设计的一个包包(在牛仔布上运用刺绣装饰,并用竹子做手柄)被选入了马兰欧尼的校刊。

 

22.png

  CICI CHEUNG熙上“瓷说”系列作品

 

        回国发展,屡获大奖 

 

        2003年,蒋熙从马兰欧尼毕业。她在意大利工作一段时间后,决定回国发展。起初,蒋熙在国内某知名品牌担任设计总监。

 

        2010年,蒋熙凭借鞋履设计作品“吉祥云云”获得了2009-2010 CCCLA(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鞋履设计大奖赛金奖。云云鞋是羌族有特色的羌绣日用品之一,鞋帮上绣有彩色云纹和杜鹃花纹纹样图案。蒋熙以“羌绣”为元素设计的“吉祥云云”皮鞋,在古老的造型上提炼出独特的线条,搭配时尚的锥形高跟,东方韵味与西式性感并具,令人惊艳。

 

蒋熙设计作品“吉祥云云”

 

        此后,合作意向纷至沓来。2011年,蒋熙启动了自己的独立配饰品牌“CICI CHEUNG熙上”,希望以中国传统手工艺为灵感,融会东西方文化,运用当代设计语言,打造超越时空之美。

 

        5年的时间,蒋熙创新性地采用了在皮革上刺绣的工艺,并从传统中汲取营养,运用东方美学之大成进行设计。她不仅推出了“兰.亭.序”、“篁”、“瓷说”等系列配饰,还获得了诸多荣誉。 

 

24.png 

CICI CHEUNG熙上“篁”系列包包

 

225.png

 CICI CHEUNG熙上“瓷说”系列包包

 

        2013年,蒋熙摘取了“年度中国皮具鞋业十大设计师”称号;2014年,她成为APEC会议领导人“新中装”系列服饰的幕后设计师之一,当年她的“篁”系列六款作品,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入选国礼,这也是皮具鞋履类作品被博物馆收藏;2015年12月,蒋熙成为位受邀在北京故宫的创意空间“紫禁书院”举行发布秀及静态展示的配饰设计师。

 

        如今“CICI CHEUNG熙上”已经相继入驻BNC、一尚门等设计师品牌集合店以及多家高端定制精品店。此外,蒋熙目前还担任北京服装学院客座教授以及马兰欧尼学院客座讲师等职务,大家到了马兰欧尼学院还可能见到她哦!

 

        未来,蒋熙希望继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当代美学、当代艺术融合,赋予中国古典文化新的生命力,打造当代语境下的东方美学。

 

        媒体评论 

        CICI CHEUNG熙上的中国风定制系列——“篁”,从中国文化中寻找灵感,试图将中国传统美学与现代工艺结合。这在配饰设计师的设计当中很少见。

——《Vogue》杂志

 

        她(蒋熙)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以手工刺绣为品牌核心元素,在配饰设计中巧妙融入了西方时尚的表达方式。

——时尚商业新媒体《华丽志》

 

        蒋熙的设计吃透了传统文化,传承了工匠精神,演绎了中国式奢侈的真谛。

——《中国妇女》杂志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