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创立2年就登上米兰时装周,奚梦瑶助阵,这个中国品牌来头有点大

2019-03-25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2月举办的米兰时装周期间,

刚刚创立2年的中国品牌VGRASS STUDIO ,

在意大利代表性历史建筑塞尔贝罗尼宫,

发布了其2019秋冬系列作品,

超模奚梦瑶也现场助阵。

 

03.jpg  

 

02.jpg

 

小编猜想,这个品牌肯定大有来头。

果不其然!

 

一、中国老牌公司在米兰创立新品牌

 

这个品牌的母公司是上海维格娜丝时装集团,创立于1997年,并于2014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这家公司旗下有VGRASS、TeenieWeenie、元先3个品牌,营业额达3亿美元。

 

2017年,为了推进国际化,维格娜丝集团在米兰设立运营总部,并创立了新品牌VGRASS STUDIO。2018年3月,它在米兰奢侈品四方街区开设了首家实验概念店。之后,维格娜丝集团任命意大利设计师Rodolfo Paglialunga为创意总监,并于今年2月的2019秋冬米兰时装周发布首个系列。

  

1551235570729549.jpg

VGRASS STUDIO创意总监Rodolfo Paglialunga与奚梦瑶 

 

二、创意总监实力担当

 

维格娜丝集团选中的这位创意总监,同样来头不小!

 

看到他的名字时,小编就认出来了,他是马兰欧尼校友!

 

01.jpg 

Rodolfo Paglialunga

 

Rodolfo Paglialunga是意大利人,1989年,他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毕业。回忆在马兰欧尼的学习时光,他曾说:那段学习时期非常美好,是我个人和专业技术成长的重要阶段。我来到米兰就是为了在马兰欧尼学院学习。那是我第一次独立生活,并且终于能做我真正想做的事。另外,我在那里结识了很多人,和他们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毕业后,他加入意大利设计师品牌Romeo Gigli担任设计师。4年后,他跳槽到了Prada,成为协助Miuccia Prada设计高级女装的灵魂人物。他在Prada任职长达13年之久,离职时的头衔是Prada女装设计总监。 

 

2009年3月,他又被法国老牌时装屋Vionnet看中,担任创意总监。他不仅让Vionnet恢复生机,还“征服”了麦当娜等好莱坞女星,让她们成为了品牌的粉丝。

 

04.jpg 

 

2014年,Jil Sander创始人兼创意总监Jil Sander离职。Rodolfo Paglialunga受邀担任该品牌的创意总监。他大胆使用纯粹的色块,令这个极简主义品牌更加充满了迷人的气息。 

 

2017年,Rodolfo Paglialunga从Jil Sander离任。一直到最近,人们才发现他加入了新创立的中国品牌VGRASS STUDIO担任创意总监。

 

你可能和小编一样好奇,资历丰富的他,为何会选择加入一个新品牌呢?

 

Rodolfo Paglialung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VGrass Studio的母公司想要实现国际化,所以选择了意大利。于是,我受邀去中国,并参观了南京云锦博物馆。

 

在那里,云锦织物及其工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深深着迷。云锦是中国历代皇室的御用纺织品,代表中国古代丝制技艺的巅峰。我很想让这种中国传统元素与意大利工艺相结合,创造出全新的面貌。

 

三、作品欣赏

 

于是,以中国云锦元素为灵感的 VGrass Studio首个系列诞生了!

 

Rodolfo Paglialunga将传统、高雅、文化与现代元素融合成创造性的设计,传递了云锦元素与意大利现代设计美学的交融。云锦龙纹与花朵刺绣点亮服饰 ,印花和个性化定制经过专门的设计和实现,并融合了多种材料和工艺手法。

 

06.jpg 

 

05.jpg

 

07.jpg

 

09.jpg

 

08.jpg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

那就来马兰欧尼吧!

 

马兰欧尼开设了服装设计、服装设计·配饰方向、服装设计·女装方向、服装设计·男装方向等本科课程,和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硕士课程,帮助你圆服装设计师梦想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