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把染坊、波斯猫“搬”上上海时装周秀场,这些设计师真会玩~

2019-04-10 编辑:linda 点击量:

 对服装设计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知道, 

设计师的灵感来源是多种多样的, 

比如历史、电影……甚至身边的生活细节。 

在最近的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上, 

 2位马兰欧尼校友发布的作品系列, 

就分别以千年彝绣、宠物波斯猫为灵感。  

他们呈现出来的作品会是怎样的呢? 

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吉承:传承千年彝绣,把染坊搬上秀场 

 

4月3日,中国知名设计师、马兰欧尼校友吉承在上海时装周发布了JI CHENG 2019秋冬系列。系列以“染坊”为主题,设计灵感来自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一个传承1350多年古老赛装节中的千年彝绣。吉承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绣融入到现代服饰中, 以唤醒人们对保护非遗文化的认同。 

 

11.jpg

 

新系列使用牦牛绒、羊毛、仿皮、丝绸、牛仔丹宁等面料,通过手工刺绣、渐染、拼色、印花等工艺制作,加上个性剪裁和廓型设计,让这些服装变成了一件件时髦的单品。 

 

在细节上,吉承则选用了彝绣最具特色的图案,如铜钱绣花、羊角纹、喜鹊、凤凰、鱼龙、虎头等,呈现在服饰的肩部、腰部、袖口、裙摆等不同部位,不仅突出高级美感,实穿性也很强。

 

此外,这次大秀的秀场也是一个大亮点,吉承把染坊工坊的场景搬上了秀场,以柔软的扎染纱幔布置的T台装饰,让人仿佛置身真实的染坊。

 

j.jpg

 

大秀现场星光闪耀,张汉盛、陈钰琪、陈小纭、海铃、D7少年团成员等明星大咖及时尚博主现场助阵。 

 

12.jpg

演员海铃(左)、设计师吉承(中)、演员陈小纭(右) 

 

值得一提的是,大秀之前,吉承邀请了马兰欧尼上海学校的在读学生协助她一同参与幕后的秀场准备工作。参与的学生们不仅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穿衣等工作,还有机会与她进行面对面交流呢~(小编一脸羡慕~)

 

关于设计师

j.jpg

吉承

吉承是中国80后最具代表性的时装设计师之一,她的作品以高定细节和传统手工与低奢的都市风格完美结合著称。她于2002年毕业于马兰欧尼服装设计专业。

 

作品欣赏

001.jpg

 

0022.jpg

 

0003.jpg

 

004.jpg 

 

005.jpg

 

Zic Ren:为爱猫做一个系列

 

4月3日,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校友Zic Ren在上海时装周发布了Zickness 2019秋冬系列作品。这个系列的主题为"Lizzy,mon chat",灵感来源是Zic的爱猫——一只叫Lizzy的银白色波斯猫。

 

1.jpg

 

“Lizzy是我的猫咪,我们一起在巴黎住了三年。因为客观原因它现在留在巴黎了,为了我们的三年,我想为它做一个系列。”设计师说。

  

在设计上,设计师并没有大量地将猫作为印花或者图案,而是在最大化强调面料自身的质感和美感的基础上,赋予服装像猫一样:自由、高贵、可爱、柔软的特质。  

 

设计师从爱猫身上提取了系列作品的主色调——毛发的白、尾巴的灰、手掌的黑、鼻头的粉红还有瞳孔的黄和绿。同时,他还选用条纹和格子作搭配,表现对猫的亲昵又疏离的感觉,包包、可以拉起来当口罩的毛衣领等设计,也充满了猫的特点。 

 

关于设计师

z.jpg

Zic Ren  

2016年,Zic Ren从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服装设计硕士毕业。他先后在Givenchy和独立品牌Quetsche工作。2017年,他创立了个人品牌Zickness Paris。随性而为的简洁,代表着Zickness的美学。  

 

作品欣赏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你也想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吗?那就来马兰欧尼吧! 

 

马兰欧尼开设了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帮助不同学历背景的你成为专业的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