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他,一个西装店老板,30多岁去留学,在凌晨4点的米兰织毛线……

2019-09-16 编辑:linda 点击量:

 

出国前,他是一家西装定制店的老板,

30多岁,他却决定去马兰欧尼留学。

他与一群95后一起上课、织毛线,

见过凌晨4点的米兰……

他是那鸿鹰,人称那哥。

今天,跟着M姐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02.jpg

 

时光倒转回到一年前,坐标意大利米兰,上图照片里是故事的主人公——那哥。

 

“你造吗,我一个三十多岁(自称)的人,和一群95后坐在教室里一起上课,那感觉……老师说不定都比我小。”回想这段违和感爆表的经历,那哥渐渐开始藏不住嘴角的笑。

 

一、

“和一群95后读书压力大不大?”

“大啊,我都快够当他们爸了不是”

 

03.jpg 

▲那哥在马兰欧尼 

 

那哥原名那鸿鹰,他的自我介绍是这样说的,“比那英再多一点红。”

 

2018年,他进入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男装设计。那里曾走出过无数顶级奢侈品大牌的创始人和创意总监、设计师。

 

“等下,我想先问一下,这里毕业难吗?” 

“我就这么说吧,我每天都在猝死边缘徘徊。”

 

04.jpg

▲那哥在马兰欧尼 

 

那哥并非科班出身,从一笔一笔划线开始,他须比常人付出更多才能保证不掉队。

 

“很懵,不会画图,连用什么笔都不知道,盲目自信着对‘设计’的理解。就好像每个人每天都会穿衣服,每个人也都自己的时尚见解,可是这可以称得上是设计吗?”他说。

 

05.jpg

▲虽然笑眯眯,但很严格的老师 

 

顶级院校的严苛难以想象,每个学期都需要制成一本完成度极高的产品手册。什么才叫极高?就是稍作修改就直接进入奢侈品市场的那种。

 

于是他的每个夜晚都得见着凌晨4点的米兰,在台灯下埋头设计服装、产品,甚至还要亲自制作面料。

 

06.jpg

 

“你想啊,我一个中年男人,在那里织毛线,好笑不好笑?”他说。

 

最终,他终于取得男装设计硕士学位。

 

回到福州,他亲手把头发剃成圆寸,迎接全新的开始。 

 

07.jpg

▲那哥在米兰

 

二、

“我想让有梦想的年轻人, 

用最低的代价享受最高的品质” 

 

出国前,那哥已从事数年的西装定制,但经过意大利米兰的洗礼,他又带回了新的理念,从审美到成品把控,努力用设计做减法,将艺术融入其中。

 

他希望人们可以用自己穿的衣服跟这个世界对话,在框架内“自由”,在生活里“流浪”。“我想让有梦想的年轻人,用最低的代价享受最高的品质。”他说。

 

08.jpg 

 

于是,私密性极佳的五星级酒店里,那哥创立的Taylor Sarti悄然落地,以商务和商务休闲作为唯二的设计款,立足福州。 

 

09.jpg

 

10.jpg

 

店里的面料只有两个品牌,Ermenegildo Zegna和Loro Piana,全部产自意大利,皆是立于全球奢侈品金字塔尖的顶级面料。 

 

11.jpg

 

意大利匠人细腻与追求极致的手工活令人着迷,那哥也深深被其魅力所折服。

 

单人单版、单版单裁、单裁单做,就像对待一件艺术品一样去对待每一片面料,制成每一件西装。 

 

若只是量体裁衣,那家门口的小店也不难做到。

 

但西装高定不同,从风格设计到匹配面料,选择明度饱和度、花色、领宽领型,甚至搭配的纽扣,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精心把控,细微的差别很可能让上身后的效果谬以千里。

 

  13.jpg

 

至于剪裁方面,店内还有十九年的裁缝师傅坐镇。 

 

量体时将会半跪,仪式感满满,尺寸调整分毫不差、拿捏得当,精湛的技术会帮客人藏住身上所有小秘密,秒变气质男神。在定版后,仍会将半成品上身试穿,再进行逐一调整,让成衣出来更精准、合身、严丝合缝。

 

14.jpg

 

而那哥把他在米兰的经历体会融进设计的衣服,将真挚的情感流进每一个针脚。所有的事物都值得回味,亦如他在当下仍时常回想起在米兰的留学日子一般。 

 

*转载自公众号:福州知了,已获授权,有删减 

 

看完那哥的故事, 

你是不是对西装/男装设计也感兴趣呢?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男装方向本科、男装设计硕士课程, 传承意大利男装设计制作传统,帮助你实现男装设计梦想~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