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酷!他开发了“生长”出来的水晶鞋,拿了Ferragamo大奖~

2021-02-19 编辑:linda 点击量:

 

小伙伴们肯定都听说过童话故事里灰姑娘的水晶鞋吧~   

现实中,你可能见过的水晶鞋大概是这样的▼ 

01.jpg

 

但是,你听说过自己“长”成的水晶鞋吗?喏,就是下面这款运动鞋。▼ 

02.jpg

 

01 

自己“生长”出来的鞋子 

 

这款鞋子的名字叫“Crystal Walk”,是由天然水晶制成的,最神奇的是,它是由有机晶体在12个小时的过饱和过程中直接生长在运动鞋上而做成的!

 

这款鞋子的设计师是Felipe Fiallo,是他在2020年参加ITS大赛并获奖的作品之一。 

 

03.jpg

Felipe Fiallo

 

国际人才支持平台International Talent Support(ITS)是全球最受认可的展示和推广时尚行业最有前途和创新人才的平台之一。“ITS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目的是支持全球的年轻时尚、配饰、艺术和珠宝设计师,为他们创立品牌提供跳板。每年都有会Dior、Armani这样的大牌为该比赛提供奖项赞助。

  

2020年,Felipe Fiallo设计的“We Go Far”系列鞋履获得“ITS大赛”的Ferragamo基金会奖,获得5000欧元的奖金和在Ferragamo创意部门工作的机会。

  

Ferragamo基金会和博物馆的负责人Stefania Ricci评价Felipe Fiallo是“成功地将可持续材料、舒适性和设计结合起来的设计师”。

  

Felipe Fiallo设计的“We Go Far”系列鞋履共包含7款鞋履,包括我们前面提到的水晶鞋。该系列均是环保未来主义运动鞋,每一款鞋子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将时尚与生物、数字制造工艺相融合。 

 

比如,其中有一款名为Upcycling(超循环)的鞋子,是一款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蟒蛇”鞋子,鞋面上覆盖着Fendi提供的人造皮革碎片制成的假蛇皮。

 

04.jpg

05.jpg

  

另一款名叫“Growing Shoe”的运动鞋,是一种由真菌菌丝体生长制成的鞋。

 

08.jpg

  

还有“Biodidas”,是一种以海藻为原料的可降解鞋,365天后这种海藻原料就可以降解为鱼类的食物。

 

  07.jpg

 

“这个系列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们用3D打印机制作作品,这确保了材料不浪费,是零浪费。重要的是要明智地使用材料,并能用艺术的方式来表达它们。”Felipe Fiallo解释说。

  

此外,Felipe Fiallo的作品在比赛的全球网民投票中获得了最高票数,被授予“人民选择奖”。

  

Felipe Fiallo的鞋履系列还获得在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博物馆等地展出。

  

02

关于设计师 

 

Felipe Fiallo是一位80后,出生在厄瓜多尔。他于2019年毕业于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奢侈品配饰设计和管理专业。

   

在进入马兰欧尼之前,他是一位拥有10年工作经验的工业设计师,并创办了一家名为REINO的工作室,主要从事创新、工业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

  

1567765719929.jpg

Felipe Fiallo 

2019年毕业于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奢侈品配饰设计和管理硕士

 同名品牌创始人

   

谈及在马兰欧尼学习的经历, Felipe Fiallo这样说:

 

马兰欧尼教会我如何为时尚界创造故事,以及如何与观众对话。因为当你制作一个系列时,你不仅仅是在创造产品,你是在与一个群体交谈。在马兰欧尼,我找到了表达自我的最好方式。我遇到了最好的专业人士,这些老师不仅教授我知识,也让我学会去创造。

   

非常感谢马兰欧尼,让我获得了在奢侈品行业工作的所有技能,并获得了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知识。现在我知道如何将自然的审美转化为时尚,并将生物学、数字技术和设计融合到一起。 

 

从马兰欧尼毕业后, Felipe Fiallo创立了自己的同名鞋履品牌,从事可持续性鞋履的开发。“我正在推动一种文化变革,试图重新定义奢侈品、时尚以及我们与环境互动的方式。我的目标是创造一种可持续的消费体验。”他说。

  

你喜欢他的作品吗? 

除了服装设计,马兰欧尼还有鞋履设计课程哦!作为时尚界重要的产品线,鞋履设计同样前景可观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与配饰】本科、【鞋履设计】一年制强化和【奢侈品配饰设计与管理】硕士课程。配饰类课程会包含鞋履、箱包、皮革制品的设计制作,而且还会涉及3D打印等新技术。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