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校友故事 | 出身知名奢侈品牌家族,她却在领英找了一份工作

2021-04-21 编辑:linda 点击量:

 

小伙伴们一定听过这个段子: 

如果不努力,就得乖乖回家继承亿万家产了。 

嗯,有些人,不顾亿万家产,只想追逐自己的梦想……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Alice就是这样的。她是意大利知名奢侈品牌Etro创始人的孙女,但是,如今的她却成为了一名家居设计品牌的创意总监。我们来看看她的故事。 

 

本期校友 

33.jpg

Alice Etro 

2009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 

意大利在线家居设计品牌Westwing Italia创意总监

   

01 

出生在意大利奢侈品牌家族 

 

Alice Etro是一位80后,她出生在米兰,从Etro这个大名鼎鼎的姓氏,你或许已经可以猜到她的背景身世,她是意大利知名奢侈品牌Etro创始人Gimmo Etro的孙女,她的父亲Kean Etro目前是该品牌的男装创意总监。 

 

Etro品牌由Alice的祖父Gimmo Etro于1968年创立,他创造了经典的Etro腰果花纹(佩斯利花纹),并大量运用到成衣、皮具、丝巾、领带等各系列产品中,成为Etro的设计标志和品牌象征。 

 

 34.png

 

而Alice的母亲Monica Bottigelli则来自意大利的Miani家族。Miani家族是意大利知名奢侈定制品牌Larusmiani的掌控者。 

 

Larusmiani是由Alice的外祖父于1922年创立,如今是米兰蒙特拿破仑大街上最古老的奢侈定制品牌。目前,Alice的舅舅Guglielmo Miani是 Larusmiani 的CEO,并且是米兰蒙特拿破仑街区协会主席。 

 

02 

一开始,我也按部就班成了服装设计师

  

出生和成长在时尚之家,Alice从小就对时尚耳濡目染,并积累了极高的审美品位和眼力。 

 

“我父亲一直对手工艺、古董、书籍充满热情。受到他的影响,我也开始爱上这些领域的研究。我父亲总是向我介绍各种不同的文化和习俗,这些是他的设计灵感来源。这些经历激发了我的想象力”。Alice说。 

 

和很多人的预想中,Alice一定会成为服装设计师。而她一开始也是这样去做的。 

 

2006年,Alice进入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服装设计。Alice非常有设计天赋,她的毕业设计系列作品登上了米兰和巴黎的时装秀展示。

  

2009年,从马兰欧尼毕业后,Alice开始在舅舅担任CEO的品牌Larusmiani工作。她最初是作为品牌的合作设计师librio Capizzi的设计助理。历练几年后,2013年,她为Larusmani推出了首个女装系列,并成为品牌的女装设计总监。

  

37.jpg

Larusmani女装 

 

不仅如此,除了男装、女装之外,Larusmani还涉及五星级酒店、餐厅、美容产品、家居等生活方式方面的产品生产。所以,Alice接触到了家居、生活方式方面的设计。

  

03 

我的梦想是其实成为一名家居设计师

   

工作10年后,Alice发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她决定改变自己。 

 

2019年,她通过领英LinkedIn发现了知名在线家居设计平台Westwing,并递交了求职申请,并成为了品牌的创意总监。“我喜欢Westwing这种在线的、可用性和能够把产品带给更多人的概念。”Alice说。

 

39.png

Alice Etro

 

为什么从服装设计转向家居设计?Alice是这样说的:相比服装设计,家居设计更加具有多样化和个性化,你可以把不同的趋势组合在一起,推出新的东西。在这里,我每天都可以改变。比如,我可以选择波西米亚风格或者工业风格或者混合风格……这非常有趣!

 

35.png

Westwing家居产品 

 

Alice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角色。如今,她带领着一支由不同背景和技能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注重意大利制造和新工艺的发掘,致力于为人们的生活提供创新产品和鼓舞人心的建议。

  

你也有一个设计梦想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配饰设计、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等设计类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