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披荆斩棘的哥哥”都在穿,没想到是这个国民老品牌~

2021-09-03 编辑:linda 点击量:

 

最近,《披荆斩棘的哥哥》火了。

 

这档综艺开播即“王炸”,它不仅有林志炫、李云迪、黄贯中等在各个领域出色的艺人,更有陈小春、谢天华、张智霖等一众老牌港星,堪称顶配阵容。更重要的是,33位“哥哥”用极致的舞台及个人魅力赢得了超高的热度和好评。 

  

在第一场公演中,“哥哥”们的造型着实让观众们惊艳了一把。他们的舞台造型以休闲西装为主,大气简约的设计完美展现了“哥哥”们的帅酷,也成了舞台的加分项。

   

先来欣赏一下“哥哥”们的一公演造型:

 

6.jpg

981.jpg

3.jpg

4.jpg

5.jpg 

2.jpg

4.jpg

1.jpg

 

01 

“哥哥”们的战袍来自这个国民老品牌 

 

你知道吗?“哥哥”们的这些战袍来自节目的服装赞助商——利郎。 

 

如此精准地抓住当下这个大热点,M姐不得不佩服利郎。 

 

“这档节目契合了利郎所想演绎的‘繁华阅尽处 简约不简单’的精神内涵。”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指出。据悉,此次助力"哥哥"们披荆斩棘的是利郎的LESS IS MORE 2021年秋冬新品系列。 

 

很多小伙伴们可能对利郎这个品牌不太熟。其实,它是国内知名的男装品牌之一。

 

99.jpg

   

02 

从“老干部首选”到“小鲜肉最爱” 

 

利郎创立于1987年,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在90年代,利郎西服是福建人结婚时的新郎标配。2001年开始,利郎提出了“商务休闲”男装的品牌细分,并请来了陈道明担任形象代言人。从此,利郎成为了中小企业老板、老干部们的首选品牌。

 

  78.jpg

 

近年来,面对国内市场男装同质化的困局,利郎又一次果敢革命,并在2016年底推出具有“轻快”、“简约”、“微潮”标签的利郎轻时尚(LESS IS MORE)系列产品,以拥抱新消费群体。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利郎“越活越年轻”,而且获得了亮眼的业绩。在2020财年,利郎的年收入为26.81亿元,今年8月23日,利郎公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总收入13.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9%!

   

34.jpg

 

03 

老品牌年轻化逆袭的背后  

  

而这一切,离不开“利郎二代”王俊宏的努力。 

 

你知道吗?王俊宏是咱们马兰欧尼的校友哦~ 

 

王俊宏是利郎集团董事长王冬星的儿子。王俊宏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毕业后,他没有回归家族事业,而是选择去了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攻读品牌管理硕士。

  

14.jpg

王俊宏

 

2009年留学回国后,王俊宏便被安排到利郎的上海分公司,担任终端店铺的运营管理工作。令众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年半后,王俊宏提出了辞职,并通过投简历进入某知名上市企业工作,担任商品企划专员。

 

2012年,王俊宏回到了利郎晋江总部,负责产品开发源头的商品企划,带领品牌在产品、渠道上进行升级和更新,并推进品牌的年轻化创新进程。 

 

15.jpg

王俊宏(图右) 

 

我们来看看,在王俊宏带领下,利郎这几年的品牌营销新动作: 

 

①IP联名: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是IP的忠实拥趸者,为了吸引中国“Z世代”年轻人,这几年,利郎先后推出了“不朽的梵高”、“长安十二时辰”、“中国日报”、“科幻小说「三体」”等品牌IP跨界联名产品,更进一步提升了利郎的品牌力。

 

  16.jpg

 

②全新代言人:2020年11月,利郎宣布韩寒为品牌全新代言人,并推出TVC《向上的我们——新商务时代的惑与思》,进一步阐释“新商务”的理念。此外,利郎与韩寒深化合作,赞助韩寒参加的跨年演讲脱口秀 “二零二一,有一说一”,并共同推出了纪录片《这里会长出一朵花》。

 

156.jpg  

 

③活动宣传:为了挖掘、吸纳年轻人的创新思维,利郎在2019和2020年均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合作,征集大学生为集团品牌及产品设计的宣传方案,超过150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④线上活动:2020年“双11” 期间,利郎参加淘宝造物节,推出“双11” 系列短视频,通过V任务达人产出公域种草、高校合作学生推广的方式,获得了大量线上粉丝。此外,利郎请来明星李好、肖央助阵直播,站内直播长期排在大牌男装前15名。

 

341.jpg  

 

⑤线下门店优化升级:线下门店一直是品牌发展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环。2013年起,利郎便开始转战购物中心拓店,并不断优化所有线下门店,升级空间形象与视觉营销,提升门店体验感。

 

56.jpg

 

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利郎的品牌影响力,也让利郎的品牌年轻化和业绩表现愈发强劲。

 

这次赞助《披荆斩棘的哥哥》,无疑又是利郎进行品牌营销的又一次探索。“我们也想向更多年轻消费群体还原展示利郎的商务美学主张,同时,利郎依旧‘简约不简单’。”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说。

 

任何一个品牌想要长盛不衰,

都离不开持续有效的营销。

 这也是品牌管理、营销专业人士吃香的原因。

 

对品牌营销、管理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的母校——马兰欧尼学习。

 

马兰欧尼开设有【时尚管理】【服装商业、数字传播与媒体】本科、【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以及【服装商业与数字化营销】一年制强化课程,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课程哦~此外,马兰欧尼的上海/深圳校区开设有【时尚商务】1+2/2+1国际本科项目和【奢侈品牌管理与推广】在职研究生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