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2021中国时尚大奖揭晓,3位马兰欧尼校友喜提多项大奖!

2021-09-17 编辑:linda 点击量:

 

9月13日晚,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圆满闭幕,并揭晓了2021年度中国时尚大奖。其中,有3位马兰欧尼校友喜提多项大奖!

 

他们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毛宝宝 

2021年度最佳女装设计师奖 

同名品牌CHICCO MAO荣获2021年度时尚品牌奖、抖音电商中国时尚影响力品牌奖

 

毛宝宝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服装设计专业。他于2013年创立了CHICCO MAO品牌,追求优雅、自信、独立的自主精神,将西式裁剪结合东方审美,表达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

 

67.jpg

毛宝宝   

 

毛宝宝在时尚圈很出名,他有一个称号叫“明星御用设计师”,章子怡、韩雪、杨幂、柳岩等都穿过他设计的服装。他多次登上《Vogue》《时尚芭莎》等知名时装杂志,并作为《拜托了衣厨》多个等热门综艺节目的特邀嘉宾,活跃在时尚与娱乐行业。

 

02.jpg

柳岩、李小璐、唐嫣身着CHICCO MAO

 

在这一季的时装周上,毛宝宝带来了主题为“万物生长”的CHICCO MAO 2022春夏系列。作品以生命本源为灵感,将万物生命与活力巧妙地运用在服装设计上,并汲取植被、鲜花等元素,加入镂空与流线型剪裁等不规则设计,来诠释万物肆意生长、随性自由的设计理念。

 

作品欣赏

001.jpg

003.jpg

002.jpg

004.jpg

 

02 

梁云侠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 

 

梁云侠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时尚买手与营销硕士。她在2009年创立了A.1 fashion changes life品牌。

 

006.jpg

梁云侠

 

梁云侠对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同样看重,并擅长将东方美学与西方极简设计进行结合。她以“关爱”、“自由”为创作原动力,意在发掘女性内在的精神力量,所以她的作品饱含朴拙诗意和浪漫主义色彩。

 

在这一季的时装周上,设计师展示了以“转场”为主题的作品系列, 作品以哈萨克人随着季节的变化逐水草而居为灵感,运用大地色、橄榄绿、松花绿、深海蓝等粗旷却不失优美的色彩,以及手工编织、手工流苏 、手工打榄等传统工艺,并大量使用香云纱这种古老面料,增添了传统而神秘的氛围。

  

设计师还首次使用了玻尿酸蚕丝面料,这种面料能有效防止体表水分流失,穿着体验也更为舒适。梁云侠深信:“好的时装作品,应该在每一处都滋养着身体,滋养着精神。”

 

作品欣赏

0001.jpg

000.jpg

005.jpg

009.jpg

 

03 

陈盈

与姐姐同创的“熏若”品牌荣获2021年度抖音电商中国时尚影响力品牌奖

  

陈盈于2015年毕业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她和双生姐姐陈丹于2009年创立了品牌“熏若”。

  

90.jpg

陈丹和陈盈 

 

熏若钟爱一切与艺术相关的事物,打造出复古、浪漫、童趣的品牌风格。创立短短几年时间,品牌就得到了众多一线明星和时尚杂志、媒体的青睐,与马思纯、戚薇、陶虹、郭晓婷、李艾、吴昕、李莎旻子、伊一等明星都曾有过合作。

  

她们的作品曾在中国、米兰、纽约、上海、迪拜等多个国际时装周发布,并有敦煌博物馆 IP联名系列、《狄仁杰之四大天王》IP联合系列等联名作品。今年5月,熏若还入选马兰欧尼在上海开设的校友品牌快闪店展示。

 

9011.jpg

艺人明星身穿熏若服装

   

在这一季,熏若以“幻境”为主题,以《红楼梦》为灵感,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将虚幻境、宝钗扑蝶、黛玉葬花、共读西厢等画面,将现代卡通与古典元素融合,呈现出如梦似幻又妙趣横生的系列作品。

 

作品欣赏 

05.jpg

06.jpg

02.jpg

0.jpg

 

*图片来自中国国际时装周官方公众号

  

你喜欢他们的作品吗? 

如果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欢迎来马兰欧尼和这些优秀设计师做校友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课程哦~ 

 

暂时不想出国的同学,可以考虑马兰欧尼的上海/深圳校区,两个校区都开设有【服装设计】1+2/2+1国际本科项目,以及【服装设计】一年制强化课程。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服装设计】研究生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