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在McQueen做了5年刺绣设计师后,她和姐姐创立了品牌~

2022-07-05 编辑:linda 点击量:

 

M姐很喜欢这句话: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马兰欧尼校友Aneliya Kyurkchieva,她对刺绣充满热爱。她在英国知名品牌Alexander McQueen担任5年刺绣设计师后,和姐姐创立了以刺绣工艺为特色的鞋履品牌。来看看她的故事~

 

002.jpg

Aneliya Kyurkchieva(左)和姐姐Tanya Kyurkchieva 

 

01

因为马兰欧尼

我加入了Alexander McQueen

  

Q1.你的品牌产品融入了传统的手工刺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刺绣的? 

 

我从小就对手工技艺感兴趣,这是受到了家族中几代女性亲人的影响,她们一直从事刺绣和编织方面的工作。不过,我是在马兰欧尼毕业后进入Alexander McQueen的刺绣部门实习时,才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是在刺绣,并决定从事刺绣设计师工作。  

 

我认为,刺绣设计需要技巧和对细节的关注和创造力,才能让它作为现代纺织品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达。

  

003.jpg

Aneliya Kyurkchieva 

2013年毕业于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设计硕士

House of ATANA鞋履品牌联合创始人

曾在Alexander McQueen担任刺绣设计师

 

Q2.在马兰欧尼学习的经历对你的设计师生涯有哪些帮助呢? 

 

马兰欧尼在帮助我成为设计师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马兰欧尼是一个需要努力工作的地方,也是一个灵感无限的地方。我还记得,当我走进伦敦校区的校园时,我对那里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意空间充满了敬畏。在那里,我得到了强大的导师团队的指导,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完善个人技能。正是这些经历帮助我在时装设计领域找到了自己的道路。 

 

毕业后,我一直与导师们保持联系,他们在我准备作品集和寻找工作过程中给我提供了各项支持。在马兰欧尼就业服务支持下,我得到了在Alexander McQueen刺绣部门实习的机会。这也让我在那里找到了第一份全职工作,并在那里工作了5年之久。 

 

Q3.马兰欧尼是如何帮助你成为一名独立设计师的?

  

在马兰欧尼攻读服装设计硕士期间,我得到了优秀导师的指导,而且经常有行业内的大牌、公司或者名人做讲座和分享,比如Burberry、Stylesight公司、设计师Richard Nicoll等。

 

他们的分享让我对时尚行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我真的很感激这些学习的机会,并为将来成为一名拥多方面技能的设计师而做准备。我觉得作为一名独立设计师,你需要具备的不仅仅是创造性思维,还要有将概念和想法转化为可落地的项目的能力。

 

02

我和姐姐创立了鞋履品牌

  

Q4.ATANA品牌注重工艺和品质。这是基于你在奢侈品行业的工作背景做出的决定吗? 

  

当然!在Alexander McQueen工作期间,我们一直是基于品牌的传统在讲故事,以此来表达我们的观点。

  

很自然地,创立ATANA后,我渴望创造一个独特的、女性化的产品,超越潮流趋势、高质量而且具有持续性。同样重要的是,我希望将刺绣这样的古老工艺依托日常时尚单品回归。我想激励我们的客户投资于高质量的服装,它们致力于讲故事,采用真正的设计和工艺。

 

004.jpg

ATANA鞋履作品

006.jpg 

ATANA鞋履作品

 

Q5.你是和你的姐姐一起创业,可以说说你们的创业故事吗? 

 

我和我的姐姐一起创立了ATANA。我们在一个创业家庭中长大,所以ATANA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是我们共同的梦想。疫情大流行消除了很多外部的干扰,帮助我们专注于去实现它!

 

在创立ATANA之前,我们有截然不同职业方向,我是刺绣设计师,Tanya在金融和投资领域工作,创立品牌将我们的经验结合到了一起,我负责设计,Tanya担任CEO。有一个与自己的技能互补的联合创始人是非常宝贵的,这会带来更多的创造性。

 

007.jpg

ATANA鞋履作品

  

03

创立品牌遇到了很多挑战

但这是我所热爱的

 

Q6.你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创立了ATANA。在这期间,你经历了哪些挑战呢?

   

在疫情期间创业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2020年3月,当时英国疫情大爆发,我正在为设计ATANA的品牌标识寻找灵感。通常情况下,我会去参观画廊、古董市场和图书馆,但当时资源有限。最后,我和保加利亚的一些古董纺织品贸易商在公园里安排了一对一的会面,他们向我展示和讲述了更多关于传统纺织品的故事。这些最终成为了ATANA第一个系列背后的核心灵感。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合作的工厂和供应商关闭了,这导致我们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做出了第一个系列的样品。 

 

009.jpg

ATANA鞋履作品

   

Q7.在过去2年的创业过程,你们肯定学到了很多新技能。你认为创立一个品牌最具挑战性的方面是什么?

  

创立品牌需要让我放下设计师的思维,不仅仅把ATANA看作是一种创造性的表达方式,而且是一项业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就像是一部拥有两名女主角的电视剧,我们必须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扮演很多我们以前没有扮演过的角色。

  

对我来说,最难的事情之一是了解当今的社交媒体以在使用过程中的各项细节。ATANA不是一个追赶潮流的品牌,所以在这些社交平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是很有挑战性的。我觉得现在我们更好地了解了我们的客户,改善了我们与他们之间的交流,但这就像其他工作一样,需要时间去慢慢优化。

  

010.jpg

ATANA鞋履作品

   

Q8.对于品牌,你们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从零开始建立品牌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过程。创立一个品牌需要很大的决心、激情和坚持。ATANA仍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所以我很兴奋,也很好奇这段旅程会把我们带到哪里。 

 

我希望ATANA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人,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更多的曝光。做鞋子是我们十分热爱的一件事,目前,我们得到了很多积极的反馈和鼓励。我愿意坚持下去,投入更多时间在创意过程中,并去组建一个创意团队。我真的非常热爱我所做的事。

 

只有做自己热爱的事,

才能克服重重挑战。

你也有一个设计师或者品牌梦想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有服装设计、鞋履设计、配饰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视觉设计、家具设计、高级珠宝设计等设计类专业,帮助你成为优秀的设计师。

 

有任何关于马兰欧尼的问题,欢迎来找M姐。点击点击链接>>填写咨询预约表,或者添加M姐微信:onyxlinda 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