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马兰欧尼的3大时尚商科类王牌专业,你会pick哪一个?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说到马兰欧尼的王牌专业,你想到的肯定是服装设计。可是,要是不想读设计,今后又想在时尚领域发展,可以选哪些专业呢?答案是:时尚商科类专业。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马兰欧尼的3大时尚商科类王牌专业。 

  

        一、时尚买手:时尚产业的“星探” 

 

        说到买手,很多小伙伴可能想到是:世界各地到处飞、穿梭在各大时装秀场、各种买买买……是的,真是一份让人无限艳羡的工作。

 

        但是,事实上,买手的工作远非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买手有时尚产业的“星探”之称,他们要带着消费者的需求去分析各式各样的数据,用眼睛和头脑去分析市场,并做出最有利于企业的采买决策。

 

        买手经常要与数据打交道,要回顾往年的销售信息,分析销售报告,处理库存控制,分析消费趋势……所以,买手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办公室工作。

 

        买手在欧洲已有四五十年历史,近几年来,我国买手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市场对买手的需求量也在日益上升。但是,国内院校很少能够提供正规系统的买手教育。

 

        马兰欧尼是较早开设买手课程的欧洲院校之一,学院开设了时尚买手与营销硕士课程。学生将学习买手必备的各种技能,如季节性采买策略、品牌搭配、谈判技巧、交流、谈判、领导力等,培养专业的买手人才。目前,已有该专业的毕业生在Versace、Giorgio Armani、Max Mara等品牌担任买手,卡迪亚中国区采购主任刘晓妍等也是买手专业的毕业生。


68.png


        适合人群:有一定的服装行业工作经验,或者对时尚感兴趣,并具有经济学、市场营销等商科基础的学生

        就业方向:时装买手、视觉陈列师、产品经理、品牌经理、客户关系战略专员、物流&零售经理

 

        二、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市场需求大

 

        根据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整体规模增长5%,达到1.2万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的整体规模增长15%,达到200亿欧元。此外,麦肯锡发布《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报告》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奢侈品市值将增加1万亿RMB,达到2.7万亿RMB。

 

        奢侈品市场增长,且近年来世界奢侈品牌纷纷进驻中国市场。可见,优秀的奢侈品牌管理人才需求是挺大的。

 

        马兰欧尼学院开设了时尚与奢侈品管理硕士课程,培养奢侈品牌管理专家。Giorgio Armani女鞋销售经理、Bottega Veneta全球公关协调员等均毕业于马兰欧尼这个专业。

 

69.jpg


        适合人群:想在时尚行业发展,并具有服装商业和时尚管理学习背景的学生 

        就业方向:传播经理、品牌战略专员、品牌经理、运营经理、零售总监/经理、战略规划师

 

        三、时尚营销、传播与媒体:人才紧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时尚、奢侈品品牌选择通过线上电商和新媒体等进行品牌宣传和销售。根据贝恩咨询公司的报告,2017年,全球个人奢侈品线上销售额增长24%,达到230亿欧元。就比如在中国,近两年,Dior、Burberry、Gucci等大牌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以及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进行品牌宣传,甚至进行销售。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时尚无所不在而且信息泛滥的时代,时尚品牌的成功离不开有效的传播管理。因此,时尚传播与新媒体专业人才是未来时尚领域的重点需求对象。

 

        而在国内,在时尚推广、推介、传播、广告这一块,有时尚专业背景的专业人才是很少的。所以说,市场上人才是很紧缺的。

 

        马兰欧尼学院开设时尚营销、传播与媒体硕士课程,学习时尚风格研究方法和公共宣传策略,掌握时尚营销传播技巧,特别是在活动组织阶段进行的时尚传播技能,培养时尚营销与传播专家。


567.png

 

        适合人群:对新闻传播感兴趣,并且想要在时尚行业从事宣传策划、新闻编辑、公关营销、时尚营销咨询等工作的学生 

        就业方向:艺术总监、创意总监、社交媒体和网站内容编辑、数字广告专家、数字营销经理、公关和传播经理、媒体策划

 

        当然,除了以上3个王牌专业,马兰欧尼还开设有服装商业、服装商业•买手方向、时尚产品管理等商科类课程。这些课程将在10月开学,想要在今年入学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呀!需要进一步咨询的同学,请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