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在追求个性的时代,这个专业很吃香哦!

2019-01-21 编辑:linda 点击量:

小伙伴们可能也发现了,

我们生活在一个追求个性的时代。

不仅穿衣、吃饭,

需要讲究美感和创意,

人们对室内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除了个人住宅,

酒店、餐厅、展厅等场所,

也越来越注重在设计中凸显特色和个性。 

 

所以,在这个时代,

室内设计变得越来越重要,

前景也是十分看好~

室内设计也因此成为很多人留学的备选专业之一。

 

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专业。

 

       一、什么是室内设计

 

       从概念上来说,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设计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

 

       室内设计主要分为家装和工装。家装又衍生出一些细化行业,如软装设计、家具设计等;工装则可以分为零售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等。

 

 001.jpg

 

       二、室内设计专业学什么

 

       马兰欧尼开设了室内设计三年制本科专业,专注奢华室内设计,为家具、商业、零售、展厅等做设计,强调将创意、美感和客户需求三者相结合。

 

       室内设计学什么?我们来看看马兰欧尼的老师是怎么说的。

 

 31.jpg

Elena Porqueddu

建筑师

马兰欧尼室内设计专业导师

 

       在三年的课程学习中,学生将学习如何管理设计过程,包括从最初的概念方案到最后的渲染呈现。学习内容包括如何设计一个建筑细节的空间布局、定制家具的照明系统,并协调建筑元素与面料、色彩等设计细节的相互关系。我们还会探讨时尚与室内设计之间的相互影响,学习如何进行品牌分析,从而将品牌标识融入到零售空间如旗舰店、零售橱窗等的设计中。

 

       另外,我们还会教学生发展自己的室内设计方法,培养自我表达的能力。学生还将学习如何探索新兴的社会、文化现象以及国际趋势,以便能够对多种多样、不断变化的需求做出适当反应。当然,你也要学习如何整合所有的创新材料和技术,来提升人们对公共和私人室内空间的日常体验。  

 

       这个专业注重将数字表现技术与艺术方法相结合,学生们会学习AutoCAD、3D Max、Photoshop、InDesign等软件,并学习如何通过手绘技术,如草图、透视、色彩技术等来表示他们的设计项目,并且学会如何建立模型。

 

       设计过程也需要艺术史、设计史等理论学科的支持,通过对这些理论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学会如何把作品放在一个广泛的历史和当代文化框架中。

 

0002.jpg

       

       此外, Elena Porqueddu老师还介绍了马兰欧尼室内设计专业的实践内容。

 

       在这三年中,学生有机会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和项目,最重要的就是毕业展。这是一个公共展览,学生们将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并因此获得很多的机会。我们还会与一些公司开展合作项目,他们会到学校,举办讲座,或者和学生一起完成项目,让学生了解在学校之外发生的事情。学生还可以参加各种比赛、工作坊或者研讨会,并有机会参加米兰设计周等大型活动。

 

007.jpg

 马兰欧尼学生为Miu Miu做的设计作品

 

       三、室内设计学习体验

 

       那么,在马兰欧尼学习室内设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来看看学姐们是怎么说的~

 

 51.jpg

Ksenia Kurzanova

马兰欧尼室内设计本科毕业

 

       马兰欧尼最重要的特点是学生有机会与真正的客户合作,例如我们为Valentino精品酒店做设计。此外,我还参加了毕业设计展,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很多媒体人士来参加,他们的报道对我将来找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马兰欧尼的导师都有在行业工作的实际经验,他们会帮助你从技术的角度实现你的创意想法,这就帮助你扩大了创造力的边界,并让它变成现实。

 

004.jpg

Ksenia为Valentino精品酒店做设计

 

009.jpg

Dilara Talishnikova(左)

Asya Allahverdonva(右)

 2013年毕业于马兰欧尼奢华家居设计

室内设计师 

她们是在马兰欧尼的同班同学,毕业后一起创立了设计工作室,主要从事酒吧、餐馆和商店等零售场所的设计。 

 

       Asya:我们的友谊是从在马兰欧尼的团队合作开始的。在参与团队合作项目过程中,我们可以了解其他的同学以及他们的工作方式,这是非常有趣的。马兰欧尼的教学方法,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个性,并将其扩展到一个更专业的世界。

 

       记得毕业后第一次独立做项目的时候,我很兴奋但也很害怕。但是在马兰欧尼与真正的客户合作的经验,帮助了我很多,它帮助我去做沟通,而且让我更勇敢。当我完成这个项目后,我非常非常高兴。 

 

       对于热爱设计和创意的人来说,在马兰欧尼,你永远不会失去热情,因为它总是给你很多灵感,让你热爱你所做的工作。

 

       Dilara:在参与马兰欧尼与企业的合作项目中,我还发现了设计的新方面。此外,在马兰欧尼与真正的公司的接触,如Visionnaire(意大利家具品牌),也帮助我在工作中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如果你怀疑你还没有准备好面对现实世界,我可以向你保证,在马兰欧尼,它会给你机会去发现自己,发现自己的风格,并去开发它。

  

       四、室内设计的就业方向

 

       在马兰欧尼学习室内设计,你可以在建筑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家具公司从事设计工作。此外,你还可以在时尚公司的技术办公室、广告公司、展览公司等任职。当然,你也可以创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 

 

       你可以从事的职业有:室内设计师、室内设计编辑、展厅经理、展览/装置顾问、布景师

 

008.jpg

 

       五、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

 

       那么,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室内设计专业呢?马兰欧尼的Elena Porqueddu老师是这样说的▼

 

       你首先要自律,因为这是一门长期的课程,有很多作业,课程安排也比较紧凑。此外,你要对室内设计以及相关的领域(包括艺术、电影、建筑、时尚等)有强烈的热情,而且你还要有足够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创造力可以通过我们的课程来发展,但有你必须有尝试新事物的好奇心和开放的心态。热情会让你敢于冒险,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它是发展个性和创新方法的基础。

 

看完以上,

你对室内设计专业了解了吗?

 

       除了室内设计本科,马兰欧尼还开设有室内设计·灯光设计方向本科、室内设计硕士、室内设计强化等课程。这些课程在米兰、佛罗伦萨、伦敦校区均有开设,深圳校区还开设有室内设计周末班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