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优衣库、Off-White……时尚品牌为啥都爱玩跨界联名?

2019-06-19 编辑:linda 点击量:

 

前段时间,优衣库与艺术家KAWS的联名T恤被疯抢的新闻,你肯定还记忆犹新吧?开售当天,官网秒空,门店遭疯抢…… 

 

其实,这年头,一个时尚品牌没有搞过联名、跨界,没有几个“X”,都不好意思出来做推广了。

 

M姐盘点了下,时尚品牌的跨界联名,主要有以下两种类型:

 

一、最常见的跨界联名:品牌与品牌

 

LV X Supreme

 

说到“跨界联名”,就不得不提奢侈品牌LV和潮牌Supreme。2017年,LV在秋冬男装系列发布会上,推出了与Supreme的特别合作系列。 

 

LV经典的Monogram图案与Supreme签名式的Box Logo相碰撞,设计出的背包、旅行袋、腰包、收纳包、钱包、丹宁衬衫、围巾、钥匙圈等联名款,一经发布就成了爆款。 

 

很多人连夜排队购买,时尚圈演艺圈各界潮流人士争先恐后地将这个系列穿上身。一个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牌,一个是街头大牌,当这两个“天差地别”的品牌联名后,果然炸开了整个时尚圈!

 

 14.png

 

Off-White X Nike

 

潮牌Off-White也很喜欢联名,单单跟Nike的合作联名款球鞋就出了一打。

 

从2017年,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亲自和Nike打造第一代"The Ten"联名款开始,每一个联名款都直戳球鞋控的心,好看到爆!而且,几乎每一款都炒卖到了接近疯狂的价格。由于主打超限量的概念,很多款都是有价无市。 

 

16.png

 

品牌与品牌之间的跨界联名,可以整合两个品牌的受众,提高品牌曝光度,更使品牌焕发出不一样的活力,展现与以往不同的的设计风格与形象。对于联名的两个品牌来说,是双赢~

 

二、最能捧火单品的联名:品牌与明星

 

粉丝经济时代,嗅觉敏锐的品牌们当然不能“放过”拥有强大粉丝团体的明星们。 

 

PUMA X Rihanna

 

PUMA和知名歌星Rihanna的合作可谓与明星跨界联名的典范。PUMA正是看中了Rihanna的国际影响力和个性魅力。他们不仅合作得风生水起,而且已经持续了好几年。

 

虽然Rihanna与PUMA的合作,是从2014年担任 PUMA创意总监开始的,但是从实质上来讲他们之间的关系,用“跨界合作”更为合适。 

 

17.png

 

合作之后,他们推出了著名的联名款松糕鞋。这款鞋子已经成为网红,成为了潮牌买手店的必上单品之一。 

 

18.png

 

此外,当年,FENTY X PUMA by Rihanna皮草拖鞋在eBay上飙升到了1000 美元的倒卖天价。虽然这不过是一双澡堂拖鞋,组合了不能沾水的柔软绒毛。但这种脑洞清奇的设计思路,却引领了新的时尚风潮。 

 

 19.png

 

之后,他们推出的各种联名款,都受到了热捧。有人说,PUMA靠Rihanna打了翻身仗!

 

优衣库 X KAWS

 

说回到我们开头说的优衣库与艺术家KAWS的联名款,这也是典型的品牌与明星的合作。

 

KAWS实际上是一位从街头涂鸦起家的美国潮流艺术家。他在创作了经典的卡通玩偶“COMPANION”后,逐渐有了名气,并获得与Dior等大牌合作的机会。 

 

20.png

 

早在2016年,优衣库就推出了KAWS联名T恤。该系列在当时的月销量达到近百万件!而这次发布的联名产品,据说是KAWS最后一次与优衣库合作。而且,仅售99元!所以,引发了疯抢…… 

 

12.png

 

品牌+明星的跨界联名模式,可以利用明星对于市场的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而限量销售更是刺激用户占有欲和购买欲的利器。

 

三、其他合作形式:创意无限

 

近几年,品牌的跨界联名合作,不仅从国外“蔓延”到了国内,而且有些合作,甚至会出乎你的意料。比如:

 

PUMA跟口红品牌MAC联名合作,推出了与口红色相搭配的同色号鞋子! 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品牌,一合作,就引领了买鞋子要选色号的潮流~ 

 

22.png

 

Off-White与宜家推出了联名地毯,在发售后从原价129美金,炒到了1300美金左右,价钱足足翻了10倍。 

 

23.png 


李宁还与《人民日报》联名,推出了LogoT恤、帽衫、马甲以及帽子挎包等配饰。 

 

24.png

 

太平鸟旗下的女装品牌乐町,甚至与大白兔,联名推出了服装。(没错,就是那个你小时候爱吃的大白兔奶糖)穿上它,会不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呢?

 

25.png 

 

总之,品牌因此有了热点,甚至火了一把! 

 

归根结底,跨界联名,不过是品牌营销的一种方式。跨界联名营销,通过社交媒体、网络等渠道进行传播,创造了话题、热点,也提高品牌知名度,带动了产品销售。

 

想要实现1+1>2,可不容易!成功的跨界联名背后,营销人员至关重要。所以,在当今社会,掌握现代营销技能的营销人员,会很吃香!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商业传播与新媒体】三年制本科课程,探究如何创造必要的热点,以提升品牌知名度。学员通过对服装造型进行全面分析,了解语言、视觉造型和声音如何影响消费者购买欲和消费行为,并学会如何运用视频、网络平台和社交媒体来展现服装和奢侈品的魅力。

 

此外,学生也会了解如何通过Facebook、Instagram、Pinterest、Twitter等网络平台来推广企业、产品或品牌,如何使其成为吸引忠实用户、联系消费者的强大武器。  

 

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数字营销经理、传媒经理、传播经理/总监、市场营销经理、多媒体内容设计师、社交媒体编辑/经理等工作。 

 

26.png

  

你也想成为时尚业的营销精英吗?欢迎来马兰欧尼!

 

对马兰欧尼【服装商业传播与新媒体】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