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奢侈品牌管理VS时尚产品管理,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

2019-08-21 编辑:linda 点击量:

 

最近,M姐收到小伙伴的咨询: 

马兰欧尼的奢侈品牌管理和时尚产品管理有什么区别?

 

虽然这两个专业都是一年制硕士课程

都属于时尚管理类专业。

但它们其实有很大的不同。

今天,M姐就来给大家捋一捋。

 

1.课程培养目标不同 

 

-奢侈品牌管理(Luxury Brand Management

 

这专业旨在培养时尚与奢侈品牌经理 

 

品牌经理在国际时尚界是非常吃香的。他们在时尚奢侈品行业的角色是通过销售、营销和沟通的各种渠道来激励、创造购买欲望并建立信任,来实现奢侈品牌的愿景和战略目标。 

 

除了要跟进新产品的开发,品牌经理还需跟进时尚奢侈品的风格定位、生产管理,以及策划相应的市场推广和销售计划方案。 

 

21.jpg

 

-时尚产品管理(Fashion Product Management

  

这个专业旨在培养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的工作是将设想和设计概念变为现实,将创意变为切实的商业提案。他们将设计工作室、纸样剪裁和生产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保证服装系列设计达到所要求的风格、生产标准、价格范围、交付日期和销售点。 

 

 

33.jpg

 

总结:奢侈品牌管理主要关注奢侈品品牌价值、形象定位、商业战略等方面的内容;而时尚产品管理关注的是整个时尚产业链的经营和运作。

 

2.课程内容不同 

 

这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不同,课程内容自然也是有所不同。

 

奢侈品牌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技能,通过教授学生对时尚与奢侈品牌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对品牌管理实践能力的开发,使学生们更好地把握时尚与奢侈品之间的微妙联系。 

 

此外,学生还会学习时尚品牌的经济管理模式、生产过程以及销售渠道等专业知识,同时也会研究时尚和奢侈品市场中的企业品牌定位,并设计出创新的战略。 

 

通过与行业相关的实际项目或者比赛,学生会获得深入的品牌、奢侈品管理、营销、金融和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课程还会着眼于在企业品牌形象、新媒体和病毒式传播平台之间找到平衡点——这是当今奢侈品牌成功的关键。 

 

这个专业还会与行业公司合作,通过合作项目和讲座等,为学生提供洞察时尚现状的机会。 

 

重点课程主要有: 

市场营销、传播与品牌化 

奢侈品管理与策略 

品牌管理策略 

财务管理与财富管理 

大数据、分析学与数字化颠覆 

奢侈品扩张与增长 

奢侈品未来发展 

体验式营销 

社会学、语境与文化研究 

企业社会责任 

研究方法 

 

4.jpg

 

时尚产品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的生产加工和产品管理能力,分析打造成功的服装系列所需的营销战略和生产方式。 

 

这个专业涵盖时尚产品生产加工的技术、组织和经济学知识,以及技术变革、产品创新、可持续性发展、3D打印等内容。此外,学生还会学习如何应对趋势和客户需求,从而搭配出一系列在风格、生产方式和加工上都有所创新的产品。 

 

这个专业还涉及大量关于布料和材料的知识,包括特性和运用方式,以及剪裁、制造和生产时间、加工步骤等相关的内容。 

 

学校还会组织学生与时尚界领先企业的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学习供应链、与供应商的谈判技巧、质量控制、定价和交付周期时间等内容,让学生学习如何将这些技能应用到实际项目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专业还与意大利知名的Ermanno Scervino品牌合作,提供项目合作和实习机会。

  

重点课程主要有: 

产品创新 

可持续性设计 

时尚市场营销管理 

时尚产品设计 

当代时尚特性 

时尚生产开发管理 

时尚生产战略 

企业家精神 

传播、时间管理、领导力 

专业研究方法

 

5.jpg

 

3.就业方向不同

 

奢侈品牌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也很广,而且随着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就业前景也很好。毕业生可以从事的职业有传播经理、品牌战略师、品牌经理、运营经理、零售运营总监、战略规划师等。 

 

时尚产品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非常广泛,毕业生可以在市场营销、传媒、活动策划、品牌管理、销售、视觉营销、电子商务等领域寻求工作机会,成为品牌经理、产品经理、服装技术指导、面料买手、织物研发经理、系列规划师、供应经理等。

 

6.jpg  

 

看完以上,你对这两个专业都了解了吗?

 

M姐再来给大家补充一些这两个专业的相关信息,方便你更好地做选择。

 

开设校区:时尚产品管理在米兰/佛罗伦萨校区开设;奢侈品牌管理在米兰/佛罗伦萨/巴黎/伦敦校区均有开设。

  

针对人群:这两个专业都是针对有相关本科学习经历或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士开设。

 

开课时间:时尚产品管理在每年10月开课;奢侈品牌管理在每年2月、4月、10月均有开课。(可见,奢侈品牌管理专业更受欢迎呀~

  

你还想知道哪些信息呢? 

 

对啦,马兰欧尼上海/深圳校区还开设有【奢侈品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研究生阶段课程,这个是在职周末班。暂时还不想出国的同学,可以考虑它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