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疫情之下,我们和在意大利的马兰欧尼学姐聊了聊……

2020-02-06 编辑:Linda 点击量:

 

2020年的开局有点难, 

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心中充满了不安。 

如果有时光机,好想重启2020! 

 

3.png

 

因为疫情的扩散,国外也进行了戒备,这给已经在外留学和准备去留学的中国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目前意大利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呢?M姐和在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留学的C学姐聊了聊,为大家介绍一下那边的情况。  

 

Q:目前是正常上课吗?  

A:嗯嗯,是的。  

 

Q:我们听说疫情发生后,国外有歧视华人的现象。  

A:我听说了,但是在马兰欧尼我没有听到,大家都挺友善的。  

 

Q:现在大家都有戴口罩吗?  

A:有些华人戴,但是比较少。华人街的人有呼吁说不要戴,说这会导致意大利人觉得中国人就是携带病毒的。我的朋友因为感冒了戴口罩,大家都是躲着走。 

  

Q:那目前在米兰还能买到口罩吗?  

A:药店已经买不到口罩了。大家的防备心比较重,不过街上戴口罩的人还是不多。罗马那边的反应比较大一些,因为发现的两例都是在罗马。米兰真的还好。

  

不过现在华人街的商铺比往常关闭的要早,平时都是九十点,上次我八点想去买点东西,几乎都关门了。然后,我每周末在这边的中文学校打工,上周它也放假了。 

 

总之,日常生活还是正常的。 

 

2.png

 

非常感谢C学姐的分享。目前来看,疫情对在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学习生活还是正常的。

  

而对于即将去留学和正在申请的同学来说,可能影响更大一些。 

 

1.对于今年春季入学的学生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本次疫情已升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PHEIC从根本上来说是警报机制,用以预警其他国家加强防控,而且发布后有效期为3个月,可根据疫情发展随时撤销或修改。

 

目前,大部分国家都发布了入境管制措施,比如意大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取消中意直飞航班;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暂停所有英国和中国之间的直飞航班至2020年3月1日。 

 

这对于2月入学马兰欧尼的同学来说,影响比较大。 

 

不过马兰欧尼发来了邮件: 

 

由于校历不包括2020年2月18日至24日米兰时装周的课程,您的首次到校时间将在2020年2月24日之后(或在抵达意大利后的14天后)。学校将给予所有学生全部支持,包括补课在内。(请注意,由于时装周,米兰校区将于2月18日至24日放假)。伦敦校区也采取相同措施。对于仍在等待签证的学生,马兰欧尼正试图与大使馆沟通,即使晚几周也欢迎学生入学。

  

所以,如果你的航班被取消了,或者还在等待签证,也不用着急。 

 

另外,马兰欧尼上海校区的春季入学/返校时间也做了调整,目前暂定为: 

强化课程为3月2日返校/入学;

本科课程为3月16日返校/入学;

研究生课程为3月21日返校/入学;

短期课程中“时尚形象与造型”3月7日返校/入学。 

 

马兰欧尼深圳校区暂定为短期课程延迟至2月29日开课,所有长期课程延迟2周开课。 

 

关于马兰欧尼春季入学的信息,学校如果有更新,M姐会第一时间通知,也请已经获得录取的小伙伴及时查看学校的邮件哦~

 

timg.jpg

 

2.对于准备今年秋季入学的学生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2月的雅思、托福、GRE和GMAT考试全面取消。另外,3月9日的CELI意大利语等级考试将被取消,时间会重新安排。 

 

很多同学表示自己的学习计划被打破。不过,对于计划今年秋季入读马兰欧尼的学生来说,影响不大。在疫情期间,好好准备语言,待疫情过去再参加考试~ 

 

签证办理方面,目前意大利、英国、法国的签证办理都处于暂停状态。不过,2月10日以后这些签证申请中心会陆续重新开放,所以,对于计划今年秋季入读马兰欧尼的同学来说,影响也不大。 

 

至于申请方面,大家可能更关注的是面试,不过,这一点对申请马兰欧尼的学生来基本没有影响,因为马兰欧尼针对国外留学生都是通过Skype进行面试的。 

 

另外,在咨询和申请方面,欧名艺术留学中心的顾问老师已经开启了在线办公的模式,想要咨询和递交申请的同学,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进行哦~ 

 

最后插播一条马兰欧尼上海校区的奖学金信息: 

 

为了帮助因疫情而导致的签证和出境问题,无法立即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圆梦时尚,马兰欧尼上海校区为春季入读本科课程的学生提供第一年20%的学费减免。学生在完成第一年的学习后,即可选择到马兰欧尼的米兰、佛罗伦萨、伦敦、巴黎校区继续攻读第二年或第三年。 

 

针对课程(本科):时装设计、时装商务 

开学日期:2020年3月16日 

注:此奖学金针对的是因疫情导致无法立即出国的学生,即学生需持有其它学校(非马兰欧尼及伽利略集团其它学校)的offer。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M姐提醒各位小伙伴,

勤洗手、戴好口罩、少出门~ 

宅在家里的时候,不妨好好学语言,做做作品集…… 

为留学申请做好准备。 

有关申请马兰欧尼的问题,依然可以给M姐留言哦~

 

想要申请马兰欧尼或者了解奖学金信息,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