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大二退学去留学,从米兰到伦敦,我的时尚买手梦越来越近啦!

2020-09-23 编辑:linda 点击量:

 

为了时尚梦想,在国内大学读大二的她毅然退学去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留学。为了顺利申请学校,她还去了Prada、MaxMara实习;从米兰校区毕业后,今年10月她又继续去伦敦校区学习。 

 

今天,跟着M姐来看看这位小伙伴——黄丽锦的故事吧~ 

 

本期嘉宾

45.jpg 

黄丽锦 

2019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商业与市场营销强化课程 

今年10月入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设计·买手方向本科 

 

01 

我为什么决定今年去留学

 

  

Q1. 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Hello,大家好,我是黄丽锦。今年10月将入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商业·买手专业。

  

Q2. 因为疫情原因,有些同学会考虑延期入学。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今年秋季入学呢?你是怎么考虑的呢?

   

A:因为我之前是从国内大学大二退学去留学,已经比同龄人晚了两年,所以不能再gap啦~另外,我觉得在疫苗出来前,不管哪个国家都是有风险的,疫情也在不断变化。我们要做的是保护好自己,终归还是得正常生活的,自己要做的事也不能耽误太久。

  

Q3. 请为我们说说你申请签证的过程吧~

 

A:我是在深圳递签的,压根没人,所以,去了就直接到我了。六个工作日出签,非常顺利。 

 

Q4. 我们得知你没有面签就获得了签证,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A:我觉得自己运气不错,是个好兆头! 

 

Q5. 在申请学校和签证的过程中,欧名的老师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A:我和欧名的Annie老师认识很久了,从最开始帮助我申请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到现在帮我申请伦敦校区,都是她一直帮我弄的,非常有耐心。感谢~

  

1.jpg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 

 

02 

 我为什么退学去留学

  

Q6. 此前你曾经在国内大学学习物联网专业,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退学去马兰欧尼学习呢?

  

A:我觉得计算机专业不太适合我,因为我觉得自己没这方面的天赋,所以选择大二退学去留学。再加上我对时尚奢侈品领域很感兴趣,又了解到马兰欧尼在这个领域的知名度很高,就业机会也多,所以就选择了马兰欧尼。 

 

Q7. 2019年,你曾经在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服装商业与市场营销强化课程,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在米兰,我主要学习了很多时尚商业的基础知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和小组成员完成一份PR project,具体是帮一个品牌做时装秀和after party。我们要把地点、装饰还有其他布置等等画出来,而且需要符合品牌形象和价值观。这个项目,我们差不多做了快两个月。还有就是,要写一份买手采购类的project,很有意思。

  

总之,通过学习,我对时尚商业的理解更深了,也知道了时尚行业的大致运作方式。 

 

Q8. 跨专业申请难不难?为此你做了哪些准备吗?

  

A:因为我前期去了Prada和MaxMara实习,并且做了作品集,认真完成这些,加上自己的决心,所以觉得一切都变得简单啦~ 

 

2.jpg

马兰欧尼课堂 

 

03 

在Prada、MaxMara实习,是这样的体验~

  

Q9. 你曾经在Prada和MaxMara实习,你有哪些收获呢? 

 

A:在Prada的门店实习,一天需要站8个小时,确实很累,并且sales不让我们接待核心顾客,所以日常也就负责陈列、叠叠衣服、帮sales去仓库拿货等工作。但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观察到很多东西,比如每一天服装的陈列和上新的情况、来往客户群体的特点以及购买喜好等,我觉得这些还是挺有意思的。

  

在MaxMara实习,我的工作是买手助理,日常工作主要是翻译文件、做excel表格、整理数据,做ppt等。ppt的内容基本上是新一季的选款和价格。 

 

3.jpg

 

Q10. 今年你选择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继续学习,伦敦校区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呢?

  

A:老实说,伦敦校区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毕业后可以拿到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位证。而且,英国是个说英语的国家,我觉得比在意大利听英语更轻松吧~ 

 

Q11. 你为什么会选择【服装商业·买手方向】这个专业呢? 

 

A:我觉得买手专业整合了各种商业技巧以及时尚洞察,并且比传统的时尚商业专业更加细分。

 

Q12.  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呢? 

 

A:我希望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可以找到一份买手助理或者公关类的实习,为将来成为一名职业买手打下基础。

  

感谢丽锦同学的分享, 

祝愿她梦想成真!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商业】【服装商业·买手方向】【服装商业传播与新媒体】【服装买手与营销】【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等商科类课程,想要进入时尚行业但是不想学设计的同学,可以考虑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