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考研过后再去马兰欧尼留学,还来得及吗?

2020-12-24 编辑:linda 点击量:

马上,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就要开考啦,M姐祝愿即将进入“战场”的小伙伴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说考研是“战场”,一点都不为过,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之下,2021年度的考研报名人数达到了377万,相比于2020年的341万,增加了36万!考研党“上岸”的难度又增加了!

 

M姐相信不少备战考研的同学,也有考虑自己的Plan B。 

 

QQ截图20201224114803.png 

 

其实,对于考研的目的,每个人的答案可能不同,但总的来说,大多数人考研其实是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所以,从目标出发,我们会发现:考研只是一个选择,但并不是唯一选择。 

 

除了考研这条路,我们还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就业竞争力,比如,你可以去实习或者就业来积累经验提供职场竞争力。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去国外读研。 

 

1.png

 

为啥要去国外读研 

 

为啥?就拿艺术设计专业领域来说,现在很多国企单位或者大型公司对艺术、设计人才的要求都是要具备海外留学背景。

 

为啥有留学背景的人更吃香?

 

一是,他们的实践能力更强。国内的研究生课程偏向于理论研究,而国外的研究生课程则更侧重于实践能力的培养,强调自主性学习,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团队合作等能力。

  

此外,国外的研究生教育非常注重与市场接轨进行人才培养,例如马兰欧尼和很多知名品牌合作,为学生提供参与实际项目的机会。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可以了解品牌内部的工作模式,毕业后当然更抢手,机会也会更多。 

 

2.png

 

二是,他们拥有更广的人脉资源。在国外读研,你可以认识不同国家的人,比如马兰欧尼的学生就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这会让你学会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这也是进入大企业尤其是国际性企业工作的必备技能。

 

三是,他们的英语等外语能力更强。置身在外语环境中,你的口语能力会提高得更快哦~而且在现代企业中,外语能力已经成为必备的能力。 

 

3.png

 

考研后去留学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考研过后再准备去马兰欧尼留学还来得及吗? 

 

马兰欧尼欧洲校区的春季开学时间为2月,考研过后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材料, 时间比较紧迫。如果你之前已经做了两手准备,比如考了雅思或者计划申请设计类的同学已经准备了作品集的同学,可以试试。 

 

如果申请明年10月入读的话,时间上是足够的! 

 

QQ截图20201224114834.png

 

我们知道,和其他国外院校一样,马兰欧尼采用的是申请制,你只需要提供相关的申请材料,包括本科学位证、成绩单等,设计类专业一般要求提供作品集,最后由学校综合决定是否录取。 

 

申请马兰欧尼的研究生课程,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①个人中/英/意/法文简历 

②护照复印件 

③个人免冠照片1张 

④个人陈述 

⑤毕业证书复印件 

⑥大学成绩单 

⑦学校教授和领导的2封推荐信 

⑧申请设计方向的学生提供1-2个系列的创意作品;申请其它方向的学生提供5000字以内专业论文一篇(英/意/法文,论文非强制要求) 

⑨注册费汇款单 

⑩签字的《条款及细则》文件

 

所以,如果你计划去马兰欧尼读研,不妨先联系M姐(微信号:onyxlinda),我们的专业留学顾问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之后还会为你制定留学计划并指导你完成申请。

 

54.png

 

对啦,如果你不想等到明年下半年再入学,还可以选择在马兰欧尼的国内校区读研,上海和深圳校区的研究生课程最早的开学时间是2021年3月。即使考完研后再准备材料,也还是来得及的。

 

马兰欧尼上海和深圳校区均开设有【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市场营销】【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周末班研究生课程,适合想要在时尚、奢侈品行业工作,或者从事服装买手等方面工作的同学。你还可以考虑先找份工作,然后边工作边读研,完美!

 

此外,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服装设计】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原本计划在国内读服装设计研究生的同学,这个课程很适合你哦~ 

 

7.png

马兰欧尼上海校区 

 

最后,M姐想说的是,马兰欧尼上海和深圳校区的课程都是由米兰校区原版引进,采用全真海外授课模式,老师也是由米兰总部直选直派,保证原滋原味的意式教学。所以,由于疫情等原因暂时不想出国的同学,在马兰欧尼国内校区就读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对马兰欧尼研究生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