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优秀服装设计作品集的5大必备特征(附马兰欧尼学生范例)

2021-01-15 编辑:linda 点击量:

 

想进入马兰欧尼这样的知名服装设计院校,或者要想在著名的时装公司谋求职位,一个出色的创意作品集,会让你在众多申请者脱颖而出。那么,什么样的作品集才是优秀的呢?

 

一般来说,一个好的作品集包括从最初的草图到版画和书面作品等一切,并提供一个多维度的瞥见设计师的技能组合。它还应该展示更多的专业知识,如商业知识和编排经验。

  

此外,好的作品集需要具备以下5个特征。

 

01 

好的作品集需要 

表现出多样性和市场意识 

 

学生需要培养自己的风格或设计手法,需要明确自己的作品集是针对谁的、市场是什么。作品集里需要展示的是各种作品,它不应该只是个人系列。你需要能够展示多样性。你可以对自己的系列有一个愿景,但要证明你可以为Chloé或J.W. Anderson设计系列服装。

 

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审美。你需要对这个行业有丰富的认识,展示你能够与其他市场和其他客户接触。 

 

02 

好的作品集需要 

编写一份说明 

 

一个成功的、有创意的作品集,是以一种清晰的、有思想的方式在页面中引导读者。从本质上讲,一个好的作品集就是一个关于你的关键技能的叙述故事,而很多人都忘记了这一点。他们认为,重要的是要证明自己什么都会,无论是开发原创概念、研究、心情板、图案制作和悬垂、技术平面、最终产品图片造型拍照还是时尚插画。但实际上,这种做法让人觉得很不细致,很无聊。 

 

这说明你还没有考虑你的设计概况,以及你如何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你可以试图回答一个关键的问题:招生官/HR为什么要选择你? 

 

制作创意作品集有两种好方法:一种是把你的作品集分成项目,另一种是把你的作品集分成技能。 

 

123.png

 

03 

好的作品集需要 

包括非传统技能 

 

品牌会根据自己的眼光和个性,寻找非常不同类型的人才。一些品牌可能会看重经验、美学或多任务处理能力,而另一些品牌可能会看重技术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行业经验。 

 

学生们应该开发更多独特或非传统的技能。你可以通过学习各种技术,产生各种成果。你不仅可以创造服装,还包括纺织品、视频、装置、系统、美术、家具或室内装饰等的系列。设计师可以考虑传统的“时装设计师“职位之外的工作,比如纺织品设计师、虚拟现实中的角色、创意图案裁剪师、技术设计师或印刷设计师。

  

04

好的作品集需要 

明确而简洁的沟通 

 

无论你的个人风格如何,一个好的创意作品集应该呈现出清晰的想法沟通,以及设计师如何从研究到最终产品的执行。这也是你如何通过设计说话的一个很好的表现。

 

人们对作品集的误解是,它需要展示每一项技能。但是,你需要展示的三件大事是:研究、开发和最终产品。如果你能在五页内清晰地展示出这些,那就已经足够了,不需要展示每一个项目,但可能要展示两个最好的项目。 

 

124.png

 

05 

好的作品集需要 

展示原创性 

 

原创性和强烈的自我创作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你要坚持自己的创意理念,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因为你要清楚自己是谁。你也会喜欢看到同样具有这种创意清晰、专注和原创性的人。 

 

申请者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试图模仿过去的一些想法。但是,大家更看重的是未来的概念,而不喜欢老作品。企业家思想家更喜欢和那些有独特思维方式的人在一起。

  

马兰欧尼服装设计优秀作品集

  

范例

TIME OF THE GYPSIES 

 

001.pn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19.jpg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马兰戈尼上海

  

看完以上, 

你对服装设计作品集的制作有进一步了解了吗? 

 

想要做出优秀的服装设计作品集,尤其是用在职场面试的作品集,需要更多地展示你的创意以及各项专业技能。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课程,并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服装设计】1+2/2+1国际本科课程和【服装设计】强化课程,培养优秀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有了专业的学习,才能帮助你做出优秀的作品集哦~

 

对马兰欧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