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在马兰欧尼学服装商业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马兰欧尼的服装商业本科课程主要学习哪些内容?在马兰欧尼伦敦校区留学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一起来看看上海女孩嘉仁的分享吧!
 

嘉仁
2015年入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商业本科


大家好,我叫嘉仁,来自上海。我现在在马兰欧尼伦敦校区读服装商业。


高中毕业之后,因为打工的关系,我想去学习服装。我先去伦敦学了一年预科,后来和升学指导老师讨论过很多学校,也去了一些学校的开放日,了解了一些服装相关的专业,比如买手、时尚管理等。之后在老师的强烈推荐下,我选择了马兰欧尼。因为马兰欧尼在时尚业已经是一个品牌,学生在奢侈品公司就业很有竞争力。


一、关于马兰欧尼伦敦校区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位于东伦敦1区与2区的边界,靠近利物浦街地铁站,这是伦敦最繁忙的车站之一。这里除了有三条不同的地铁线可以通往伦敦各个区域,附近的火车站也可以抵达大部分的英格兰地区。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


学校所在的时装大街有众多服装公司和知名建筑师的办公室。学校附近很热闹,例如Shoreditch、Bricklane和Spitifield market,是我放学后和同学们去吃饭的好地方。学校有很多电脑室,配有photoshop等软件,周末也提供给学生使用。

 
我们一个年级会分为三个班,每个班大约有20到25个人。学校里面亚洲人非常少,相比伦敦的其他服装学院,我们学校的欧洲学生比例较高,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等。有时候,朋友还会邀请我去他们国家玩,从伦敦去周边欧洲国家很方便。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


入读马兰欧尼之前,我期待的是超越书面理论的知识,和很多能为以后的工作做铺垫的实用技能。来到学校之后,我发现学校教给我的,和我期待的一样:课程所包含的内容非常全面而且广泛,也很注重技能的培养。学校还会邀请业内名人来做讲座,例如《GQ》杂志的总编、Burberry公司的买手等。

 
        二、服装商业学什么


服装商业的主要课程有如下:
第一年 :市场营销与公关、经济学、 时尚与艺术史
第二年:服装买手、金融、战略营销 、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
第三年:服装零售、服装销售、数字营销、平面设计


这些课程一共大致分为四个方面:市场销售、服装买手、经济学和Adobe软件技能。

市场销售方面:主要学习奢侈品品牌管理、品牌战略等方面的商业知识,帮助我们了解品牌定位和策划。品牌认知管理是我们未来在很多公司工作所必需的技能。


服装买手方面:主要学习服装采购、销售等知识,对于未来想做服装买手的学生非常有用。课程还要求用excel软件做很多表格,比如OTB和merchandising plan,这是服装买手计划新一季采购需要用的计划预算以及规划样式、数量的表格。


经济金融方面:主要学习基础经济金融知识,这是为了提高学生对经济大环境的敏感度。经济课会学到宏观微观经济学等基础知识,而金融课程则涉及到用来观察分析公司财政情况的各种数学公式。


软件技能方面:主要包括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这些软件的使用。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


三、服装商业的就业方向


服装商业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非常广,你可以做市场营销,也可以做奢侈品行业咨询。我们有些学姐学长去了咨询公司,因为在欧美,奢侈品投资也是新兴产业,越来越多的咨询公司在寻找了解时尚行业的人才,而且他们也认为学艺术的学生更有创造力。除此之外,广告策划、时尚买手、销售、品牌经营等都是可以选择的方向。


我在入学之前就想做买手,因为我对商业方面更感兴趣,所以以后我想找这方面的工作。


四、学习在马兰欧尼

 
我们一般一周会有三到四天的课程,一节课为2小时30分钟,中间会有休息时间。如果你的雅思成绩达到学校要求,那听课都不会有大问题。


老师会要求做课外阅读,一般只要把重要的知识点记住,并多了解市场动态新闻,拿一个不错的成绩是没有问题的。作业不是很多,更多的是小组形式的讨论、研究以及presentation。


每一个学年会分为三个学期进行考试,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小论文。笔试一般是以写作形式回答知识问题;小论文主要考核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以及运用,比如选择某个品牌,分析它的市场战略并提出建议等。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


马兰欧尼的老师都拥有非常丰富的职业背景和行业人脉。我最喜欢的是经济课老师,他上课的内容非常生动、实用,每节课我们都能学到很多的知识。他经常告诉我们最新的行业市场信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给我们很多有用的建议。有一部分学生在他的影响下,去了知名的咨询公司工作,比如KPMG(毕马威)、PWC(普华永道)。  


在马兰欧尼学习,我的最大收获是,不仅学到了知识技能,还积累了人脉。另外,我还曾在 kiko gaspar communications 实习担任PR,以及在伦敦时装周期间为英国服装协会帮忙做前台注册。每一次实习都能更好地训练自己未来在职场的表现和适应能力,也更好地能帮助我选择未来的职业方向。 


伦敦时装周前台


在马兰欧尼这样国际化的环境中,我的沟通能力以及对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你要主动去认识别人并表现出想了解对方文化的热情,这样才会有更多人愿意和你交流、做朋友,同时也能扩展你的信息圈。


五、生活在伦敦


伦敦是个真正的海纳百川国际大都市,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文化特点。如果你去西伦敦,你会感觉到真正的欧洲文化,而东伦敦则是新潮流的起源地,年轻人多,时尚元素也更多。和国内不同,伦敦的公共交通设施比较古老,没有摩登感,但是让人感觉很特别。


伦敦是个特别适合周末出去到处走走吃吃的城市,建筑和环境非常漂亮,所以就算走很长时间也不会觉得腻。我最喜欢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塔桥附近散步、夜跑。夏天我会和同学们去海德公园野餐。

嘉仁


在伦敦,你可以找到各国的料理,所以偶尔想吃家乡菜的时候也可以找到餐厅。平时可以去学校附近的Spitifield market,那是个美食市场,从意大利小吃到生煎包样样俱全。周末一定要去Bricklane的食物市场品尝各种美食。那里有家Kahila café,是我最喜欢的店,那里比较宽敞,座位也多,最推荐的就是他们家的蛋糕甜点和抹茶拿铁。你也可以继续走到Shoreditch,那里的Boxpark购物中心是个有趣的地方,那里有很好吃的薯条和披萨。


*本文及图片由嘉仁向欧名艺术留学中心投稿


你也想在时尚界大展拳脚吗?欢迎来马兰欧尼学习!如果你对马兰欧尼的服装商业课程感兴趣,那就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