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不瞒你们,登上毕业秀的我,大一的时候挂过科……

2019-07-09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前段时间的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毕业秀上,来自中国的宋煜韬是参加作品走秀的10位毕业生之一。在此之前,她还代表学校参加了伦敦毕业时装周走秀。但是,你可能没有想到,这么优秀的她,在大一的时候竟然挂过科~

 

今天,M姐邀请到了宋煜韬,给大家分享她登上毕业秀的过程以及留学感悟。

 

本期嘉宾

25.jpg

宋煜韬

2019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

 

一、我登上了马兰欧尼毕业秀

 

Q1. 首先祝贺你的作品在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毕业秀上展示!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谢谢!大家好,我叫宋煜韬,今年20岁,刚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毕业。

 

Q2. 什么样的学生能够参加毕业秀呢?今年一共有多少学生参与评选呀?

 

A:马兰欧尼的毕业秀采用的是选拨制度,就是每个学生设计出3套作品参与评选。大二升大三的时候,学校会从200名左右的学生中选出40名进入上秀班(英文和意大利语授课班各20个)。最后,学校又从这40名学生中选出10位最优秀的(7个女装和3个男装),参加今年的毕业秀。

 

Q3. 请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的毕业作品吧。

 

A:我的作品主题是关于自闭症人群。由于他们的病情并不会对外貌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现实生活里,当你遇到他们时,只是觉得他们不善于交流。但其实他们也需要有人去倾听和分享内心的东西。我的作品灵感就是慢慢了解、接触、走进一个自闭症人内心的过程。

 

12.jpg

我的作品在毕业秀上展示

 

88.jpg

我的作品在毕业秀上展示

 

 19.jpg

我的作品在毕业秀上展示 

 

Q4. 能够成为参加毕业秀展示的10名学生之一,有没有觉得很意外呢?

 

A:是的,很意外!因为最终评选的那一天我不在米兰。当时我正在伦敦,代表学校参加伦敦毕业时装周走秀。因为时间刚好撞上了,所以走之前,我只是把我的作品集以及Lookbook留给了我的教授。

 

一开始,我觉得自己被选上的可能不大,因为别的同学参评的是实物,只有我的是照片。而且,每个同学都很厉害,也都在为争取名额而努力。但是没有想到,最后,我竟然入选了!收到邮件的那一刻,我真的是又惊又喜。

 

Q5.你刚刚说,你代表马兰欧尼在伦敦毕业时装周展示了作品。你是怎么被选中的呢?

 

A:这是在选上秀班学生的那一天评选的。我们在评选的前一个星期就收到了邮件,所以都尽全力去准备评选的作品和材料。

 

后来,学校给我们发邮件说有3位同学被选上了,其中就有我(高兴~)。一开始我以为我们3个都能去,后来学校又说只有1个同学可以去,还需要再等。最煎熬的就是我们3个了…… 又过了半个月,教授跟我说我被选上了!很高兴也很激动!

 

13.jpg

参加伦敦毕业时装周走秀

 

Q6. 你的作品从设计到制作,期间有没有遇到一些难题呢?是如何解决的呢?

 

A:画草图、设计、选面料、定颜色这些过程,我们都是和教授商量着完成的。我的设计难点主要在于塑形,需要做比较特别的褶皱。最后是我的制版老师推荐了米兰最好的做褶皱的店给我,才做出了我需要的形状。

 

还有一个难点就是鞋子,因为在走秀前的两三天才定下来,我跑了很多店去找适合的鞋子,最后还需要自己手工加工每一双鞋子。时间很赶,这个过程挺考验人的。

 

17.jpg

我的作品lookbook

 

23.jpg

我的作品lookbook

 

二、大一的时候,我挂过科

 

Q7. 你当初为什么选服装设计专业呢?

 

A:我高中学的是理科,可是在高二的时候,我就脑海里出现一些关于服装的画面,我觉得很有趣。于是,高三毕业后,我决定追随自己的兴趣,去学服装设计。所以,我来到了马兰欧尼。

 

Q8. 听说你在大一的时候挂过科?是什么样的原因呢?

 

A:来米兰留学,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所以,刚开始我把大部分的精力用在了生活上,比如,刚到米兰的时候,我花费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熟悉学校和家之间的正确路线。

 

而在进入马兰欧尼之前,我也没有专门学过画画,所以大一的时候,我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画画。加上适应米兰的生活花费了大量精力,以至于我大一的每一科分数都是在及格的边缘。当时有一科刚好离及格还差了几分,不幸落入了补考的行列。

 

不过,后来,经过努力和准备,我顺利通过补考升入了大二。

 

15.jpg

我的作品设计图

 

Q9.大三的时候,你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什么呢?

 

A:大三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设计课导师Patrick De Muynck 。他博学多才、见多识广,他很擅长挖掘学生身上的潜能,并且鼓励所有学生去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他还尊重每一个学生的设计和想法。我记得他跟我说过,他想让每个学生都能自由地飞。我当时听完这句话感动了好久,因为我想要的就是能够自由发挥自己的设计创意。

在Patrick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才能完成这么天马行空的毕业设计,这是我自己最开始都觉得做不出来的。

 

26.jpg

作品制版过程

 

三、我的留学感悟

 

Q10.都说在马兰欧尼经常需要熬夜,你是如何应对的?

 

A:马兰欧尼是真的作业多,我感觉又念了好几年高三……不过,我从初中起就经常熬夜,所以也习惯了。但是,不同的是,之前熬夜我会觉得痛苦,但在马兰欧尼熬夜,我真的时不时会觉得开心,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况且完成作业后的那种成就感真的是无法言说。 

 

Q11.在马兰欧尼,你印象最深刻的一门课程是什么呢?

 

A:那肯定是设计课,因为你可以画出你想要的设计。那种真正的精神自由,真的会让人沉醉。

 

Q12.在马兰欧尼留学,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A:我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Q13.如果让你用一句话介绍马兰欧尼,你会怎么介绍呢?

 

A:服装设计师的地狱与天堂。

 

Q14.请为将要去马兰欧尼学习服装设计的学弟学妹们提提建议吧~

 

A:马兰欧尼每年都在提升自己的教学,也在不断地突破和接受新事物,你真的可以在这里学到最最专业的知识。在马兰欧尼,你会见识到很多你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如果你是真心喜欢服装设计,来马兰欧尼真的挺好!

 

感谢煜韬学姐的分享~ 

如果你也有服装设计梦想,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现在申请的话,还可以赶上今年10月入学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