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工作多年后去留学,我找回了那种浑身充满干劲儿的感觉~

2019-11-21 编辑:linda 点击量:

 

工作多年后,再回到校园学习是怎样的体验? 

在巴黎留学又会有哪些收获? 

今天,跟着M姐, 

一起来看看马兰欧尼学姐Jing的分享吧~ 

 

一个月前我来到巴黎,参加了马兰欧尼的短期课程。马兰欧尼巴黎校区的课程主要覆盖时装设计、时尚商务、时尚传播等方向,我选择的是时尚传播短期课程,包括市场、传媒等相关知识和应用。

 

说起和时尚的渊源,可能要从我第一次到巴黎读书开始。那时候,我业余做自由撰稿人,在杂志上写有关巴黎的一切。 

 

时装周是我开始的第一个话题,前前后后做过很多设计师采访和时装周报道。这些一线学习的机会对我来说是一个有趣的经历。我参加过很多活动,有时装周日程里的秀,也有各个品牌的showroom、媒体午餐、after party等等。同时,我也完成了一些长篇采访,有设计师,也有全球买手。

 

1.jpg

马兰欧尼巴黎校区 

 

在后来的十年中,我与时尚的渊源断断续续。马兰欧尼这一个月的课程,让我重新回到了这个行业最核心的部分。一个月高强度学习,每天4-8小时的课程,有case study,有小组练习,最后还有结业考试。 

 

2.jpg

马兰欧尼巴黎校区院长Valérie Berdah Levy 

 

离开学校多年,重返校园这件事本身就让我异常兴奋。 

 

1.我在巴黎的一天 

上课、美食、交朋友,太美好~ 

 

我每天早上8点上课,我会先路过学校街角的一个面包房,买一个羊角包和一杯咖啡,然后准时在教室落座。 到了下午5点,课程结束,我会每天探索一家新的餐厅。

  

我有一个The Foodie List计划,就是制定我自己在巴黎的美食地图。这一个月的巴黎生活是极其丰富多彩的,我交了很多新朋友,探索了这个城市的方方面面,抽空溜达到巴黎各处的名胜观光,跟新朋友聚会喝酒,逛街吃饭。 

 

3.jpg

学校所在的Rue de Miromesnil大街

  

2.我在马兰欧尼的一个月 

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参观看展,太丰富~ 

 

学校地处巴黎最核心的位置,步行就可以到总统府、香榭丽舍大道、巴黎歌剧院。 

 

一楼有图书馆和咖啡厅,还有一个户外花园。二楼到五楼是教室,从落地窗望出去,是巴黎“奥斯曼”风格的建筑。 

 

4.jpg

同学们在校内拍摄视频

 

5.jpg 

图书馆收藏了很多时尚类书籍和杂志 

 

6.jpg 

学校里的小花园 

 

课程包含有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也有到校外参观,比如参观公关公司和艺术家工作室。 

 

7.jpg

Photoshop课程 

 

8.jpg

造型课程

 

10.jpg

Field trip 

 

上学期间正好赶上WHO'S NEXT展会,这是法国最大规模的服饰展。开展前我们和校长一起去参加了媒体午餐会。坐在我对面的是马兰欧尼巴黎校区的院长和WHO'S NEXT的创始人。▼ 

 

11.jpg

 

最后一天是结业考试,考试内容是建立一个品牌,完成一个presentation。 

 

13.jpg

最后一天结业考试的时候,同学们紧张地在门外等待

 

15.jpg

教导主任在发结业证书 

 

这一个月的课程就好像在我的生活里突然按下了“暂停键”,我从忙碌中抽身出来,在这个“停”的瞬间,重新思考人生的很多问题。思考人生的好处就是对于生命的感受力上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特别是在巴黎这个城市,你就感觉和一切在谈恋爱,每一次转角,都会给你惊喜。

  

拿到毕业证书的那天下午,我去卢森堡公园走了走,阳光洒在脸上,孩童在四周奔跑嬉闹。读书真神奇,我好像又找回大学时代那种浑身充满干劲儿的感觉。 

 

本文转载自Jing学姐的个人公众号: 

我喜欢(id:ilikeapp) 

已获授权,有删减 

喜欢她的小伙伴也可以关注哦~ 

 

感谢Jing学姐的分享~ 

看完她的分享,你是不是也想去留学了呢?

  

不管你现在是学生,还是已经在职,或者自己创业,在马兰欧尼都能找到适合你的课程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造型、时尚管理、时尚买手、奢侈品牌管理等本科、硕士、强化以及短期课程。而且它还接受零基础或者是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哦~ 

 

对啦,如果你暂时没有准备好语言,也可以考虑先在马兰欧尼上海/深圳校区学习,它们开设有【服装设计】【时尚造型与视觉营销】一年制强化课程,帮助没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你顺利进入时尚界。 还有很多专业的短期课程哦~

 

对马兰欧尼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