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工作学习两不误,马兰欧尼的课程内容让我很受用~

2021-04-07 编辑:linda 点击量:

 

他是在奢侈品行业工作7年的陈列师;为了提升自我,他选择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奢侈品管理在职研究生课程;边工作边在周末去上课,他坦言:累,但很充实,而且课程内容很受用。他是本期的分享嘉宾——杨亚奇。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本期嘉宾

 

4.png

杨亚奇 

陈列师 

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硕士在读

  

 01 

工作7年后去学奢侈品管理

  

Q1. 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大家好,我是亚奇,我目前在马兰欧尼上海校区读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在职研究生课程。我大学本科学是工商管理,但是在2013年-2018年期间,我在迪拜从事奢侈品陈列师工作,2019年我回国并继续做品牌陈列师。

 

Q2. 你大学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并且已经参加工作,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选择继续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呢?

 

A:在迪拜工作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去到了马兰欧尼伦敦校区学习视觉营销方面的短期课程,反馈挺好的,所以当时我也有考虑去伦敦校区,并且已经在做准备了。不过,后来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没有去成。回国以后,我在上海工作,我觉得又找到了契机。我还是很想到马兰欧尼深造,加强专业知识方面的积累,来帮助自己在工作中达到一个更好的状态。

 

我觉得读书没有所谓的时间或者专业背景的限制,只要你愿意去学习或者有这个需求,什么时候去学都不晚。

 

5.png

杨亚奇

 

Q3.你为什么会选择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这个专业呢?

 

A:因为目前我从事的工作是视觉陈列,并且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我觉得奢侈品品牌管理这方面是我不曾了解过的,也是我更加想去了解的,所以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02 

工作学习两不误,很充实 

 

Q4. 马兰欧尼上海校区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呢?

 

A:起初,可能是上海校区校址所在的恒基·旭辉天地(THE ROOF)吸引了我。当时,我一个比较好的朋友,他是学建筑的,他跟我说恒基·旭辉天地的建筑师——法国顶级设计师让·努维尔,在业界很有名气。之后,来这边上课以后,我发现老师以及课程传递的一些理念让我耳目一新,颠覆了我这几年工作上的一些固定模式和思维,并带领我向更深层次的方面去思考。

 

7.png

恒基·旭辉天地

 

Q5. 目前你已经在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了一段时间,感觉怎么样?

 

A: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觉挺好、充实的。因为在课程中,老师的每一次讲解、传达的一些新的想法、对时尚行业最新资讯或者以往案例分享,我觉得都给我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其次,在课后做作业的过程中,我也会重新去思考和回顾老师所讲的内容,并去探索一些新的事物。

 

所以,总体而言,我感觉很新鲜也很刺激,虽然工作5天后周末再去上课,还要做作业,确实会有点累,但我觉得很充实。

 

9.png

杨亚奇

 

03 

我很喜欢这些课程,内容很受用

  

Q6.目前,你们主要学习了哪些课程?都学些什么内容呢?

 

A:我是从三月份才开始上课,到目前为止,我只上了两门课,一个是Fashion System,一个是Power of Fashion。

 

Fashion System目前主要学习法国和意大利的时尚体系之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以及文艺复兴、工业革命等对时尚行业的影响等。Power of Fashion目前主要学习社会学以及一些国家政策、经济或者文化等看似与时尚不相关的因素带给时尚圈的影响。这些内容带给我全新的视角和想法,我觉得确实很受用。

 

Q7.你喜欢这些课程吗?

 

A:目前我所学的两门课程,我都还挺喜欢的,而且很有趣。不过,我觉得有些知识点或知识架构可能是需要多一点时间去消化。

 

122.png

马兰欧尼课堂

 

Q8.你们的上课时间安排是怎样的?有没有觉得很紧凑?

 

A:课程是隔一周周末上两天课,肯定是很紧凑的。以前,周末的时候我会有一些闲暇的时光跟朋友吃个饭啥的,但是现在除了上课,我还需要准备写论文或者是了解一些相关资料。休闲时光相对减少了。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就是感觉自己一点一滴地在提升,当然,这总是要付出一点代价的嘛。

 

Q9. 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老师吗?

 

A: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Elisabetta老师。她有近20年的商业经验,在马兰欧尼也已经任教20多年了。她教我们Fashion System和Power of Fashion ,她同时在其他学校当老师。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她都会结合时事以及中国市场来进行教学,所以,她的课程总能带给我一些新的想法。

 

122.png

课堂学习 

 

Q10. 你们班上一共有多少学生?他们都来自哪里呢?

 

A:我们班目前共有17位学生。有一些是曾经在马兰欧尼读过本科的;有一些跟我一样是在时尚行业工作的,包括设计师、买手或者陈列师等;还有一部分是跨行业跨专业的,比如做市场营销或者咨询工作的,也有一些是品牌主理人之类的。所以,整个班级在职业架构和年龄层次上是比较多样化的。

 

Q11.对于未来的学习,你有哪些期待呢?

 

A:我目前的想法是认真学好课程,顺利毕业,然后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

  

感谢亚奇学长的分享~

如果你也想提升自我,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开设有【奢侈品牌管理与推广】在职研究生课程,学习品牌管理原则和实践方式及其在时尚和奢侈品行业的应用,并带领学生探索品牌的经济管理、生产及全渠道等方方面面。此外,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艺术指导与数字营销】在职周末班研究生课程,适合想继续深造的职场人士。

  

对啦,深圳校区也开设有在职研究生课程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