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我拿到毕业证啦!通宵赶作业的我见过米兰的日出~

2021-04-16 编辑:linda 点击量:

 

“本来以为上网课应该挺轻松的,没想到老师要求更严格,为了做好各个项目,我经常要通宵,所以,我还见过米兰的日出……”刚毕业不久的马兰欧尼学长王伟峰这样回忆疫情下在米兰的留学生活。 

 

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本期嘉宾 

  001.jpg

王伟峰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 

 

我终于拿到毕业证啦!  

 

Q1.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大家好,我是王伟峰,2020年从马兰欧尼时尚买手与营销专业硕士毕业,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留学经历。

 

Q2.我们获悉你最近拿到了马兰欧尼的毕业证书,恭喜你!心情怎么样?

 

A:挺激动的!我是去年12月份毕业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毕业证书迟迟没办法寄出,等的时间确实有些长。

 

002.jpg 

“云”毕业典礼

 

我在马兰欧尼学时尚买手 

 

Q3.你本科是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什么会选择去留学读时尚买手呢?

 

A:因为我家里是做时尚行业相关的生意,本科学人力资源管理纯粹是因为想用到企业管理中去。但是,后来我考虑到自己更喜欢时尚买手,而且也能很好地帮助我将来在时尚行业立足。所以,就选了这个专业。

 

Q4.说说你当初选择马兰欧尼的原因吧。

 

A:这个就比较简单粗暴了,因为当时我确定了要去意大利,然后就开始查找有买手专业的学校,马兰欧尼是排名最高的,所以就选择了它!

 

Q5.时尚买手专业主要学习哪些课程和内容?

 

A:包括Strategic Fashion Buying、Trend Forecasting、Business Fashion等等  还有和一些品牌合作的项目。课程大多都是买手相关的基础知识,从多个方面告诉你,作为一个买手,你应该为一个品牌做些什么以及怎么做。当然,我个人觉得最有用的是:你可以了解很多行业内的“潜规则”,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Q6.你最喜欢哪一门课程呢?

 

A:我觉得每一门课程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我都很喜欢。我最喜欢的应该是与意大利一些品牌一起做的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都很有挑战性,让我精神高度集中地去完成,项目完成后,也会有很强的成就感。

 

Q7.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参与的品牌合作项目吗?

 

A:比如我们有帮意大利最大的表行——PISA做过亚洲市场分析,也有帮户外品牌Napapijr做品牌市场分析。这些都是很有挑战性的项目,我们会从多方面分析品牌的优势、劣势,以及在不同市场所应该运用的策略等。

 

Q8.作业和考试一般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呢?

 

A:这就很灵活了,基本上平时作业就相当于考试。我们几乎整个学期都在做不同的项目,包括小组项目或者个人项目,而且每门课程会有不同的项目。完成这些项目,就相当于是考试。基本上没有那种像在国内一样在教室里进行的考试。

 

003.jpg 

马兰欧尼课堂

 

我见到了米兰的日出 

 

Q9.在马兰欧尼留学期间,正好遇到意大利疫情爆发,当时的你是怎么想的呢?学习、生活方面有没有受到影响?

 

A:疫情爆发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害怕的,我当时就想很快地冲回国。但是想到学业还没有完成而且回国后时差带来的上课不方便等等问题,我还是决定留下来完成学业。不过,我好几个月都没出过门,还是很憋得慌,幸亏米兰的外卖还是比较发达的。

 

Q10.请为我们分享一下当时上网课的的感受吧。

 

A:本来以为上网课应该挺轻松的,没想到老师要求更严格,交作业的时候,每个人都要视频,项目汇报也是通过视频。期间,为了做好各个项目,我经常要通宵,所以,我还见过米兰的日出……

 

005.jpg

通宵赶作业见到了米兰的日出

 

Q11.在马兰欧尼留学,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A: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更加了解时尚行业,了解了很多行业规则。现在我也期待着去实践它们。

 

去留学,语言真的很重要! 

 

Q12.你目前已经回国。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当时回国的历程吗?

 

A:回国还是很顺利的,这要感谢祖国。因为是留学生,买机票的时候是有优先权的,我一次就抢到了。回国后,我按照规定在酒店隔离了14天,隔离条件也是不错的,不过隔离餐太好了,我胖了~

 

Q13.毕业后,你有哪些计划呢?

 

A:目前我在家族公司工作,希望能用我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让家族企业越来越好。

 

Q14.最后,请为将要去马兰欧尼学习的学弟学妹们提提建议吧~

 

A:语言、语言、语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语言要好好学,最好还要了解一下时尚行业专有名词。马兰欧尼老师讲的东西都是非常实用的,但是如果你听不懂,可什么都白搭啦~

  

感谢伟峰学长的分享!

如果你也对时尚买手感兴趣,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商业·买手方向】本科和【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专业的买手。此外,它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研究生课程,希望成为买手的职场人士可以考虑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