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服装设计到底要花多少钱?马兰欧尼学姐为你算算账~

2021-06-25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某乎上总有人提问:学服装设计是不是真的很烧钱? 

 

今天,我们邀请了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和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本科的学姐Eva,来给大家算算账~

 

嘉宾简介

  313.png

Eva 

2020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  

 

01 

北服:本科4年,总花费约20万RMB

    

我在北服读本科的时候,学费大约是一年1万元,还有600+的住宿费。算下来,4年的学费+住宿费大约是4.3万元。 

 

另外,每个月的生活费差不多是2500-3500元左右。因为住宿舍和大部分时间吃食堂,所以这个花费差不多是最正常的了。不过,有时候会参加一些活动等等,一个月花费4000+也是可能的。所以,本科4年的生活费大约是10万-14万元左右。 

 

再来算算学业费用。

 

在你刚刚开始学服装设计的时候,你需要购买一套专业的制作工具。 

 

首先是缝纫机,我推荐用工业缝纫机,全新和二手的价格区间是1000-2000元不等。此外,各种缝纫工具差不多要花销500元。如果你用的是进口的,差不多需要700-800元左右。其次你还得拥有自己的大小人台,大人台差不多要700元左右,小人台是200元左右。

  

配备好这些工具以后,因为每个学期都有设计作业需要完成,所以还需要一些额外的费用。如果是小的作品可能需要花费2-500元可以完成。 

  

但是,如果需要做一个完整的系列(包含4-5套服装),这就包含3个部分的工作:面料(面料改造)、打版、制作。如果打版和制作是自己做,那么你就只需要在面料上要花钱。

 

003.jpg

 

就我的个人经验而言,应该会产生2-5000元的费用,主要取决于你用的面料好坏和面料改造工艺的费用如:数码印花、激光雕刻等。比如,我之前做过的一个小系列作品都花了大约4000元左右的费用。 

 

我的毕业设计由于用到的工艺和面料都比较好,并且后期走秀需要购买配饰和拍摄大片等,一共是花费了13000元左右。这是我在北服做的最贵的一个系列了。 

 

但是,如果你找工作室或者师傅帮忙打版和制作的话,成本就会贵很多,一个系列2-3万元都是有可能的。

 

004.jpg

Eva的作品 

 

我大概算了一下,我在北服期间,每个学期都会做3个左右的小作品,然后一共做了4个完整的系列,加起来差不多是花了3.5万元左右。 

 

以上差不多是我大学本科4年主要的学业花费。可能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但开销都不会太大。所以算下来,满打满算差不多是4万元左右的学业费用。 

 

所以,4年整体的费用大约是20万元。

  

02 

马兰欧尼:硕士1年,总花费约45万RMB

  

 

 马兰欧尼的女装设计硕士,学制是一年。  

 

首先我在国内学习意大利语花费了差不多5万元,然后学费是22.9万(现在又上涨了一点),注册费注册费是4.2万。所以加起来是32.1万元。

   

因为去留学,所以,除了设计课的费用外,房租和生活费也是很大一部分开销。 

 

我当时在米兰的房租平均是4000元左右一个月。我平时都是自己做饭,平均一个月花费1600元左右。还有电费和煤气费,一个月总共400元左右。所以,一个月的生活费大约是6000元。我有时候还要买一些生活用品或者衣服、化妆品等,一个月的花费可能会增加到8000元左右。 

 

另外,刚到意大利,办理居留等证件也会产生一些费用。因此,我这一年的住宿费+生活费+杂费差不多是花10万元左右。

 

002.jpg

 面料 

 

再来说说服装设计方面的费用。

 

首先是制作工具方面的开销。由于我基本上把需要的工具全带出国了,所以几乎没有重新买工具的费用,但还是会需要买一些,总体而言会比国内贵1-2倍左右。

   

国外的面料是比较贵的,我每次买一些小样都会花费400元左右,整米的就更贵了。并且在国外找到专业的工厂去做面料改造比较困难,只能依靠私人来完成。所以,如果做一个完整的系列,并且纯靠自己打版和制作,也会花费8000-1万元左右。

 

0011.jpg

Eva的作品集 

 

不过总的来说,因为做的次数比在北服的时候少,并且不需要制作完整成衣,我一共做了3个系列,其中2个是单人的,1个小组作业,总的花费大约是1万元左右。

   

另外,打印也是一项大的开销。每次制作完整的作品集,打印部分要花费至少800元。在马兰欧尼的时候,我一共制作了3次这样的作品集,所以,打印费花了2400元左右。

  

所以,我在米兰学习服装设计的学业费用大约是2万元。 

 

总体算下来,费用大约是45万元左右。

 

006.jpg

 Eva的作品集  

总体算下来,在国外留学的花费是比较高的,主要是学费和生活费比较高。至于到底值不值我觉得看个人,留学并不能完全改变你的一生,或者让你一定会找到很优秀的工作。留学提供的是一个平台,它会让你开阔视野,挑战自己,并且通过学校与品牌的合作项目,获得实际的经验。

 

你可以点击这里, 

查看Eva在马兰欧尼留学经历的分享>> 

  

感谢Eva学姐的分享~

学习服装设计的花费的确比其他专业多,

所以,在决定学习之前,先做好准备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课程哦~ 

 

暂时不想出国的同学,可以考虑马兰欧尼的上海/深圳校区,两个校区都开设有【服装设计】1+2/2+1国际本科项目,以及【服装设计】一年制强化课程。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服装设计】研究生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