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旅游本科毕业,零基础,我来马兰欧尼学服装设计

2022-10-11 编辑:linda 点击量:

 

跨专业、零基础来马兰欧尼学服装设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听听孙铭阳学姐的分享。

 

001.jpg

孙铭阳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强化课程 

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在读

  

01 

旅游本科毕业后 

我来马兰欧尼读服装设计

 

Q1.哈喽,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Hello,大家好,我是孙铭阳,也可以叫我橙粒,我刚刚结束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服装设计强化课程学习,现在继续在马兰欧尼读女装设计硕士专业。

  

Q2.你之前已经大学毕业,为什么会选择来马兰欧尼读服装设计呢?

  

我之前是在意大利的一所公立大学读旅游专业本科。其实我很喜欢服装设计,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想报考服装设计专业,但很可惜我不是艺术生,无法申请。后来,我才知道,不是艺术生也可以申请马兰欧尼,所以本科一毕业就决定来马兰欧尼学习了。

  

002.jpg

马兰欧尼课堂 

 

Q3.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马兰欧尼呢?

  

马兰欧尼是个很有名的学校,有很多有名的教授,在我心里它是很接近时尚圈的地方,可以学到很多干货。它也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有助于开拓眼界。而且,班里的同学来自世界不同的地方,大家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一起学习,真的是很棒的氛围。我真的很喜欢马兰欧尼。

  

003.jpg

马兰欧尼课堂

 

02 

看到自己做出的作品 

真的很有成就感!

  

Q4.现在你已经顺利完成了强化课程的学习,感觉怎么样?

  

不得不说我松了一口气。强化课程的时间很短,要做的作业很多,我每一天几乎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幸运的是,我们的教授很有耐心,班里同学相处得也非常融洽,回想起来还是有一点点不舍。另外,我看到自己做出的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004.jpg

孙铭阳成衣作品

 

Q5.你们主要学习了哪些课程?你最喜欢哪个课程呢?为什么?

 

我们的主课是以围绕做collection项目为主,打版课教会我从零基础开始做成衣,Digital课让我学会使用Photoshop和indesign来排版。此外,还有重要的知识储备课比如布料课、时尚趋势、营销课等,还有必不可少的绘画基础课。

 

我最喜欢的是打版课,因为我很喜欢动手做一些东西,看到自己亲手做出来的作品会很有成就感。

 

Q6.你们的课程安排紧凑吗?作业和考试难吗?

 

课程的安排比较适中,上课没有很累,但是作业和准备考试的内容比较多。考试和作业都没有很难,只要跟着老师的进度,都可以完成。所以,我建议大家每天都做一点作业,千万别攒到一起做,否则真的会做不完。

 

Q7.在学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是怎么解决的呢?

 

对我来说,最困难的部分是确定作品集的主题。因为主题不仅要具像化,还要结合一些潮流趋势,在这个基础上才能放手去做调研,主题没有定下来的话是完全无从下手去做作品集的。

 

我当时跟不同的教授都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也给了我不同的思路。后来,我终于慢慢学会了如何去确定一个作品集的主题。

 

006.jpg

孙铭阳作品

 

Q8.在学习服装设计过程中,你一定经历了不少人生中的第一次吧,可以给我们说一说吗?

 

因为我是完全零基础来学习,所以对我来说所有的经历都是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使用缝纫机、第一次做样品衣、第一次做成衣、第一次使用Photoshop,还有第一次用Procreate画作品等。每当我第一次接触新事物的时候,我会充满好奇并且沉浸其中,我觉得还是很有趣的。

 

008.jpg

孙铭阳作品

  

009.jpg

孙铭阳作品

 

03 

打下服装设计基础 

我继续在马兰欧尼读硕士

  

Q9.你现在已经顺利进入服装设计硕士阶段的学习,你感觉强化课程让你做好准备了吗?

 

强化课程的学习让我入门了服装设计这个专业。但是我还是有一些担心,毕竟自己的服装设计基础还很浅,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要更加努力才行。

 

Q10.对于将来的硕士学习,你有哪些期待呢?

 

期待自己可以做出一些真正亮眼的作品。

 

000.jpg

孙铭阳作品

 

Q11.对于想要去马兰欧尼留学的同学,你有什么建议吗?

 

在我看来,马兰欧尼是个拥有很多资源的学校,有很多品牌、企业合作的机会;而且不管是教授还是同学,和他们交流,你都会得到一些启发。

 

最后,我建议大家都能想清楚自己心底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并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相信我,马兰欧尼一定会帮助你更进一步的!加油!

  

感谢铭阳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在今后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本科、【服装设计】强化和女装/男装设计硕士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