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我在马兰欧尼学时尚造型,没想到量子力学派上了用场~

2023-02-28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从小学习逻辑、量子力学,原本考取了意大利一所公立美院,最终她却来到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学时尚造型。一起来听听马兰欧尼学姐JO的分享。 

 

001.jpg

JO(右一)/海边拍摄合影

马兰欧尼深圳校区,时装造型本科大二在读

 

01

在马兰欧尼学时尚造型

每一门课都落地、有用

 

Q1.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Ciao,大家好,我是 JO,现在在马兰欧尼深圳校区读时尚造型本科BB4(大二下学期)。 

 

Q2.听说你原本是想去意大利读公立美院,后来为什么选择了马兰欧尼呢?

  

这只能说是天注定了!其实在初中的时候,我就对马兰欧尼有所了解,因为那时候我就考虑过未来想从事时尚工作。高中毕业后,我原本是考取了意大利一所公立美院的艺术教育专业。后来,因为疫情、签证等原因,我没有去成意大利,来到了马兰欧尼深圳校区。

  

003.png

和同学们在一起 

 

Q3.时尚造型专业主要学哪些课程?你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主要有历史、商科、造型、摄影、灯光、平面等等,我都觉得挺好的,因为我都能学到落地、有用的东西。

  

Q4.在你看来,时尚造型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

   

我个人认为,时尚造型是一个更加全面的专业,涉及面非常广,比如,当我们希望去通过服装的搭配、场景的布置以及最终的照片呈现一个故事时,前期都需要n次的去深入探索,弄清楚“你希望他人在这里能看到什么”。此外,为了让不同的人更好地理解作品背后的深意,我们也需要去探索与学习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学科。

  

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我们将海量的知识吸收过来,“嚼烂”了,再用每个人独特的方式去告知他人。在这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快速、主动地去获取新的知识。

  

004.jpg

造型拍摄现场

 

02 

第一次去海边拍摄 

没想到,涨潮了!

  

Q5.时尚造型专业会有比较多的拍摄工作,可以介绍一下你印象深刻的一次拍摄吗?

  

其实每一次拍摄都有令我印象深刻的点,因为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也会面对新的挑战。比如,近期的一次外景海报拍摄,这是我们第一次做海边拍摄。

  

我们一开始没有考虑到海水的潮汐问题。我们是在早上搭建休息区以及更衣区,计划下午拍摄,没想到,涨潮了!时间紧迫,我们需要快速地把休息区和更衣区移到高处。这就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安排。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插曲是,教授的车卡在了沙地中。

   

虽然出现了这些小插曲,但是我们都顺利解决了,非常感谢我们组员的互相支持与帮助,再回看时,我们都觉得这是一次有趣的拍摄。

  

005.jpg

海边拍摄 

 

006.jpg

海边拍摄插曲

  

Q6.如果用3个词来形容你在马兰欧尼的成长,你会用哪些,为什么?

  

看着。“看着”不仅仅是对外也包括自己的内心。当回归当下安静地“看着”世事变化,我们会发现自己平常容易忽视的一些点。

   

历练。在马兰欧尼学习还有生活中,我尽可能地学习各种知识,为将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增加自己的自由度。

  

等待。我意识到,不是每一件事都需要当下就去解决,尽力去做就好,实在不行就“等待”,留给未来去解决。最重要的是,要牢记你当下最主要的“关键词”。

  

007.jpg

造型拍摄作品 

 

008.jpg

造型拍摄作品

 

 03 

我把量子力学用在作品中 

 

Q7.我们了解到,你曾学习逻辑、量子力学等课程,这些知识对你学习时尚造型有帮助吗?

 

我觉得非常有帮助。

 

关于逻辑,我到现在也一直在学习因明逻辑的思维方式。逻辑的思路可以让我们把问题拆分回归到底层的主要大关键词,当将问题拆分后更容易找到最小路径,节约时间成本,解决问题时思路也更开阔。

 

举个例子,当我们在做一个品牌MARKETING时,如果回到第一性原理去思考,我们可以拆分为两个问题:怎么认识这个品牌?怎么让消费者来认识它? 关于第1个问题,又可以分为3个点:一是你要知道从哪里获取信息;二是归纳与总结信息,三是获取这些信息的目的。根据这样逻辑思路进行深挖,你就会把这个课题做得全面而深入。

  

009.jpg

造型拍摄作品

 

0010.png

 造型拍摄作品

 

关于量子力学,在我看来无论是学习哪一个领域都需要了解当代前沿物理与数学,因为物理与数学是世界运行的基础规则。这也是我学习不同学科的发心。

 

比如在BB1为第一本杂志写editorletter的时候,我就把物理的共振理念、粒子的基本属性以及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融入了进去,因为杂志的部分灵感是来源于音乐的共振频率。此外,我在BB1时选择的静物拍摄主题也是四季。

  

111.jpg

静物拍摄作品

 

12.jpg  

静物拍摄作品

 

Q8.在马兰欧尼的学习对你未来的梦想有什么帮助呢?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有自由度的人,无论未来从事什么。在马兰欧尼,我学会了如何快速地增加不同的知识储备量以及进行落地运用,这就是在增加我的自由度与未来的可能性。

12.png  

造型拍摄作品 

 

15.png 

造型拍摄作品

 

04 

我的一些心得和建议

  

Q9.听说你正在为申请去马兰欧尼欧洲校区读大三做准备,目前进展如何?欧名的Nina老师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目前正在准备申请材料中。非常感谢Nina老师,我当初申请来深圳校区学习也得到了她的指导。我经常有问题就去咨询她,她总是会非常有耐心,并像朋友一样给予我答复。

  

18.png

造型拍摄作品

 

17.png  

造型拍摄作品

 

Q10.对于想要学习时尚造型的学弟学妹,你有哪些要说的吗?

   

首先,时尚造型是一个涉及面非常广的专业,要去学习多方面的知识;

  

第二,不要急于求成,专注在当下把每一块“砖”铺好才能铺成未来的道路。 

 

第三,遇到困难或者emo的时候,要想到做任何一件事情也都不会全然顺利,这些也只是暂时的。

 

还有一个点我也觉得非常重要,那就是,学习是自己的事,不要把学习作为一个任务,而是把它当成是去探索一个有趣且未知的事物。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追梦顺利!

  

14.jpg

造型拍摄作品

  

感谢JO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早日梦想成真!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造型与创意指导】本科、【服装造型、创意指导与数字化内容】硕士等课程,并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时装造型】1+2/2+1国际本科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时尚造型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