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大四退学来马兰欧尼学服装设计,我成了毕业秀冠军!

2023-08-09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今年的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毕业秀中,Hyun Jik Yoo获得了年度最佳设计师大奖! 

 

他的毕业设计灵感来自伦敦历史上著名的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Jack the Ripper)。对开膛手杰克身份的好奇促使他设计了一个充满黑暗氛围、矛盾又戏剧性的系列。

 

0022.jpg

Hyun Jik Yoo走上T台 

 

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服装设计本科课程主任Stelios Geros这样评价Hyun Jik Yoo的作品:

 

在评选年度最佳设计师时,我们寻找设计、技术和轮廓方面的创新元素,重点关注可持续性,同时采用合适的面料制成,具有高质量的结构和表面处理。Hyun Jik Yoo的系列满足了所有这些标准,并将深入的研究融入到设计中。最重要的是,他打造了个人DNA、审美准则和特征,使他的系列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一起通过采访,来了解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创作过程和进入时尚行业的故事。 

 

01

大四退学,来马兰欧尼学服装设计

  

Q1.恭喜你成为马兰欧尼伦敦校区的年度最佳设计师。说一说你感受吧。 

 

我在毕业秀走秀的前三天就得知自己被选中了,我真的很高兴,但那一刻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毕业秀当天,当我走上T台,我才意识到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

   

Q2.你是如何进入时尚领域的?

  

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故事。我原本是在韩国学习商业管理,但在大学第四年的最后一个学期退学,因为我一直想进入时尚行业。于是,我决定去国外寻找一些东西,去看看韩国以外的世界。最终,我决定来马兰欧尼伦敦校区读服装设计本科。

 

31.jpg

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 

 

32.jpg 

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 

 

Q3.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马兰欧尼伦敦校区呢?

  

当时的我对时尚和艺术了解得比较少,更多的是商业性思维,而这些都是我想在马兰欧尼探索的元素。

  

我曾经去过纽约,但发现那里不适合我;巴黎也不符合我的风格。后来我又去了意大利,尽管我喜欢那里的文化,但语言是我需要考虑的因素。所以,马兰欧尼伦敦校区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33.jpg

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

 

34.jpg

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

 

36.jpg 

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

 

02

我把「开膛手杰克」搬上T台

  

Q4.你的毕业系列灵感来自伦敦著名的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你是如何发展设计理念的? 

 

当决定做这个系列时,我对这个角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我参观了博物馆和犯罪故事的地点——白教堂周边。我还通过读书和观看相关电视剧和纪录片来收集故事、报告和图像。我甚至翻阅了解剖学书籍,因为开膛手杰克被认为拥有一些解剖学知识。

 

0023.jpg

Hyun Jik Yoo毕业系列的设计过程

  

最初,我对如何进行初步研究来开发有关该主题的系列感到困惑, 但是经过这一系列的研究,我绘制了300多个设计草图。 

 

之后,我根据开膛手杰克的主要特征(例如炫耀和矛盾)构建我的设计,捕捉他的个性。通过图像,我创建了一系列与深色面料相关的想法,来突出服装中的基本组成部分,并对轮廓和形状进行同样的处理。

 

0024.jpg

Hyun Jik Yoo毕业系列技术图 

 

Q5.制作这个系列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在最后一个学期,我打算更多地关注开膛手杰克的个性和隐藏的身份方面,以及如何在系列中反映它们。因此,我的挑战是根据角色创建一个系列,展示使开膛手杰克易于识别的细节,并添加一些关于他鲜为人知的方面。

  

我利用面料处理技术,通过垂坠和包裹来诠释他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同时解构这些单品。我使用了特定的深色调色板——蓝色、灰色、黑色和红色,来再现19世纪伦敦的背景和角色的心理方面。

 

0025.jpg

最终草图

  

然后,我专注于面料选择和细节整理,主要使用粗羊毛、粗花呢、毛毡、针织欧根纱和华达呢,并使用撕裂的黑色硬质透明面料、回收或升级改造的针织面料来进行重新创作,但又保持现代和创新的外观。 

 

在这些元素之外,我添加了一些隐藏的特征,例如隐形口袋。我还在造型过程中添加了其他配饰,比如沾有血红色清漆的鞋子。

 

0028.jpg

Hyun Jik Yoo 创作了沾有血红色清漆的鞋子

  

Q6.你的系列中那件蒙面造型的创意是怎么来的? 

 

起初,这只是一个单独的面罩,后来我才添加了高顶帽子,这是我用与外套相同的面料和升级改造的针织物手工制作的。 

  

那是因为在最后一次试穿时,造型师建议我将帽子和面罩结合起来,没想到效果很好。所以,我觉得很多好的创意是可以通过不同的尝试和建议产生的。

 

37.jpg

Hyun Jik Yoo的毕业设计

 

0027.jpg

制作帽子

  

Q7.未来你有什么打算? 

 

马兰欧尼的实习学年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我当时在英国设计师品牌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做设计师。在那里我学会了用于毕业系列的制作技巧,并通过适当的缝合技巧来实验新材料。

  

我的最终目标是推出我的品牌,创建一个具有可识别隐藏细节的标志性品牌,但我首先需要获得更多的工作经验。

  

*编译自马兰欧尼官网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