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马兰欧尼与Prada集团开展合作设计项目

2023-06-14 点击量: 编辑:linda

 

在马兰欧尼学习,有很多机会和大牌合作。

 

这不,最近,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宣布与Prada集团开展合作,Prada皮具设计总监Danilo Alberti来到学校进行分享和安排合作项目计划。

 

13.jpg 

 

01

Prada皮具设计总监的“升级”史

  

先来看看Danilo Alberti是什么来头。他还是马兰欧尼校友呢!

  

Danilo Alberti的时尚行业经历很丰富,而且有多个大牌工作经历,可以说是很让人羡慕的履历。

  

他于2007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2年后,他加入Dolce&Gabbana担任包包和皮具设计师。2014年,他转战巴黎,在Celine担任高级皮具设计师。4年后,他回到米兰在Prada担任高级皮具设计师,并在2019年晋升为皮具设计总监至今。

 

14.jpg

Danilo  Alberti(右)在马兰欧尼做分享 

 

在讲座中,Danilo Alberti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还分享了对艺术和文化的热情,以及这些知识和兴趣爱好对于充实自我的重要性。

  

同时,他也给马兰欧尼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学习、旅行和研究中去充实自己,丰富的文化对于培养创造力、视野和思想至关重要。

   

03

我们将为Prada做设计 

 

Danilo Alberti介绍了这次合作项目的要求和安排。合作项目针对的是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硕士和服装设计本科大三的学生。

  

学生们将为Prada设计一个全新的配饰系列,包括皮革制品、包包和小配饰等,要求根据Prada的品牌特性设计出既尊重品牌DNA由兼具功能性和实用性的作品。最后,学生们将获得向Prada集团展示的机会。 

 

15.jpg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做出设计,Danilo Alberti还介绍了Prada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Prada是如何创造一个皮具配饰系列的。

  

Prada设计办公室的第一步工作是头脑风暴、分享想法,他们要创造出令人满意的、有用的、实用的新产品,并且要反映Prada的审美准则。Prada品牌的理念是,一切都必须有用,而不仅仅是漂亮。 

 

第一步之后是广泛的研究、草图、原型设计和修改,以便样品可以转化为材料、金属细节和体积的组合。这是一项持续不断的工作,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回答:这意味着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在市场上推出具有这些特性的产品?

  

最后是展示产品的时装秀,从创建一个与市场新趋势密切相关的情绪板开始,并引入可穿戴新概念。

  

Danilo Alberti还建议学生们通过Prada档案馆去了解品牌历史和产品,重新解读Prada的标志性代码从而去创造新的东西。

 

16.jpg

  

03

优秀设计师的3大关键词

 

对于服装设计专业学生们都非常关心的如何成为优秀设计师的问题,Danilo Alberti结合自己的经历做了分享: 

 

他说:激情、热情和研究是构思出卓越产品的基础,不仅因为它精致的美学,还因为它背后所有细致的技术工作。 

 

17.jpg

 

他认为优秀设计师需要关注这3大关键词: 

 

①对话 

你需要与他人交流并分享见解,才能提升到新的层次。 

 

②协作 

一个成功的团队是建立在几个人的思想分享和互动的基础上的,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良性竞争,使公司受益,但最重要的是人。就像Prada不断与艺术家、导演、建筑师和音乐界等标志性人物合作,通过智能对话来影响和诠释不同的愿景。

  

③研究 

设计师是研究者,需要不断挖掘有意义的表现形式。例如Prada团队在为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角色礼服时,深入挖掘历史和了解那个时代的服装,并对刺绣进行了细致研究。

  

真的是干货满满的分享!

 

18.jpg

  

一起期待马兰欧尼学生们的作品吧!

  

来马兰欧尼,

你有更多机会和大牌合作哦!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本科、【服装设计】强化和女装/男装设计硕士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添加M姐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