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我从建筑学跨到艺术管理,毕业就进博物馆工作~

2024-02-20 编辑:linda 点击量:

 

从建筑学本科毕业后,Jonathan来到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学艺术管理,毕业没多久就拿到博物馆的工作offer。

 

001.jpg

Jonathan Paonetti 

2023年毕业于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艺术管理硕士 

目前在意大利Roberto Casamonti Collection博物馆工作

  

01

为梦想,我来马兰欧尼学艺术管理 

 

Q1.你为什么选择来马兰欧尼读艺术管理? 

 

从建筑学本科毕业后,我发现自己对各种形式的艺术充满了热情,于是我决定学习相关专业来追求我的梦想职业:进入艺术机构工作。

  

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它的艺术管理硕士课程对我来说是完美的选择,因为它涵盖了从策展到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所有内容。 

 

002.jpg

毕业典礼 

 

Q2.请为我们分享一下你在马兰欧尼参加的实践项目。 

 

在马兰欧尼,我通过两个行业项目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第一个是和国际知名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富艺斯Phillips拍卖会的合作项目。 

 

我们在富艺斯20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副总监Margherita Solaini的指导下,为拍卖行的一场当代艺术品拍卖会进行了策划。我们对所涉及的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了深入研究,对每件拍品的价格进行最终确定,寻找展览地点,还为拍卖活动制定前期准备、活动策划以及沟通和营销策略。

  

003.jpg

马兰欧尼 X Phillips拍卖会的艺术作品

  

第二个是与WP Archivio公司合作策划Gianfranco Ferré主题展览——The Alchemist of Fashion。

   

这是2023年6月举办的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Uomo日程的一部分。项目期间,我们查阅了很多关于Gianfranco Ferré设计的书籍和照片,深入了解他的创作过程。我们还有机会去Ferré历史档案馆探索标志性服装和珍贵物品。 

 

004.jpg

马兰欧尼艺术管理学生为Gianfranco Ferré策展做准备 

 

005.jpg

为Gianfranco Ferré策展做准备

 

006.jpg

Gianfranco Ferré主题展览

 

 02

刚毕业,我就拿到博物馆的工作offer

 

 Q3.你是如何获得现在的工作机会的? 

 

去年7月,我顺利从马兰欧尼毕业。几周后,我接到了意大利知名当代艺术博物馆之一的Roberto Casamonti Collection的面试电话。之后,我顺利成为了这家博物馆的一员。

   

这是由意大利知名的Tornabuoni艺术画廊的创始人、收藏家Roberto Casamonti在2018年创立的博物馆,是佛罗伦萨第一家专注于现代和当代艺术的博物馆。博物馆坐落在文艺复兴时期的Bartolini Salimbeni宫,馆藏包含Roberto Casamonti的5000多件件私人藏品,其中包括毕加索、达利等大师的作品。

 

007.jpg

佛罗伦萨Roberto Casamonti Collection博物馆

 

 Q4.说一说你的工作体验。 

 

在博物馆工作,我每天都被我以前只通过书本认识的艺术家的艺术品所包围。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刚开始,我就有机会观察并协助一个重要的策展项目的沟通工作。这是由博物馆总监亲自策展的意大利艺术家Felice Limosani的展览项目。展览作品是一座在反射水面上的镜面抛光钢旋转方尖碑,它被安装在博物馆的庭院内,形成了和平主题的各种倒影。

  

我的主要工作是与艺术家们进行沟通,尤其是在博物馆内进行展示的装置方面,同时,我还负责管理博物馆的社交媒体。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了!

  

008.jpg

意大利艺术家Felice Limosani展览项目 

 

Q5.你对未来有什么期待呢? 

 

在过去一年,我毕业、参加工作,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增长了很多见识。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我的艺术道路。

  

所以,我也建议想要进入艺术领域的同学: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要放弃,继续前进, 梦想一定会实现! 

 

你也有一个艺术梦想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开设有【艺术管理】【策展艺术与时尚】硕士课程和【艺术策展】本科课程,帮助你进入博物馆、艺术馆、画廊等艺术领域工作。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