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2023中国时尚大奖揭晓,4位马兰欧尼校友摘取金顶奖等大奖!

2023-09-20 编辑:linda 点击量:

9月16日,2024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圆满闭幕,并揭晓了2023年度中国时尚大奖。今年,共有4位马兰欧尼校友获奖。

 

其中毛宝宝获得了中国时尚大奖的最高奖——金顶奖!他的同名品牌还获得了年度时尚品牌奖。此外,梁云侠获得“金顶奖”提名奖;ZIC(任梓村)摘得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郭书瑄拿下年度新锐设计师奖!

 

01

毛宝宝

第27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 

同名品牌CHICCO MAO荣获2023年度时尚品牌奖 

 

毛.jpg

毛宝宝 

 

毛宝宝于2013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服装设计专业,同年创立了CHICCO MAO品牌。品牌擅长将西式裁剪结合东方审美,表达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

  

毛宝宝是中国时尚大奖的常客了,他曾获得第25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2021年度最佳女装设计师奖,以及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提名奖。 

 

0011.jpg

 

毛宝宝有一个称号叫“明星御用设计师”,章子怡、韩雪、杨幂、柳岩等都穿过他设计的服装。他多次登上《Vogue》《时尚芭莎》等知名时装杂志,并作为《拜托了衣厨》等热门综艺节目的特邀嘉宾。 

 

CHICCO MAO本季的主题是「潮」,是对自然生万物,万物有灵的诠释。潮水涨汐太阳起落,自然深谙其道,花朵与阳光相辅,万物各自适。 

 

设计结合《山海经》自然元素在其中顺应、探索、创新,同时将蓝晒、京剧脸谱、剪影、图腾等我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设计,展现中国的“潮”。此外,高科技光变面料的运用,增加了趣味性。

 

0012.jpg

  

作品欣赏

0013.jpg

0014.jpg

0014.jpg

  

02

梁云侠

第27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提名奖

 

0021.jpg  

梁云侠 

 

梁云侠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时尚买手与营销硕士。她在2015年创立了佗寂品牌。

 

梁云侠对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同样看重,并擅长将东方美学与西方极简设计进行结合。她曾获得第27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和2022年度最佳时装设计师奖。

 

佗寂本季以「不见/流水」为主题,以贵州水族文化为灵感来源。水族文化如同水一样,谦卑质朴,却也热情昂扬。整个系列呈现出对生命的无限热爱。

  

系列作品将大地色系、玄黑色、云雾白等经典色作为主调,用浪漫写意的自然色加以润饰,呈现抽象与写意手法相结合的视觉效果。

 

0022.jpg 

 

作品欣赏 

0023.jpg

0025.jpg

0023.jpg

 

03

ZIC(任梓村)

第29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 

 

0032.jpg

ZIC

 

ZIC毕业于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服装设计硕士。他曾在Givenchy和独立品牌Quetsche工作。2017年,他创立了个人品牌ZICKNESS。

 

设计师喜欢在日常闲适懒散状态的生活里寻找灵感,通过解构重塑的方式建造服饰的质感和清新感。ZICKNESS受到了刘昊然、王俊凯、吴磊、周笔畅等明星的青睐。

 

本季ZICKNESS以「落于俗套」为主题,灵感来源于Bosch的《人间乐园》,以画作中自由自在的奇思妙想为出发点,希望能描绘一个对任何人而言、从任何角度看都是美好的故事。

  

作品延续对美感单纯的追求,将羽毛、鲜花等自然而浪漫的意象和元素进行拆解、组合,变成设计师梦到过的错乱的童话故事中的人物。

 

0033.jpg 

 

作品欣赏

0034.jpg

0035.jpg

0036.jpg

   

04

 郭书瑄

2023年度新锐设计师

  

0041.jpg

郭书瑄

 

郭书瑄毕业于马兰欧尼巴黎校区,她于2018年创立了同名品牌SHUXUAN.G。

 

品牌融合现代极简松弛和东方浪漫诗意,优雅随性却不失摩登气息,设计师擅长将环保面料、3D打印新型面料及虚实结合相融合的东方未来主义。

SHUXUAN G. 本季的主题为「无垠之境」,灵感来源于人类始祖女娲,作品延续了具有无限延伸属性的扇形元素,并融入廓形和印花中。

  

系列还采用3D打印面料结合东方非遗面料-香云纱等,体现了东方未来主义的风格。

 

0042.jpg

 

作品欣赏 

0043.jpg

0044.jpg

0045.jpg

 

*图片来自中国国际时装周官方公众号等 

 

祝贺获奖的校友!

你也想成为优秀服装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