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帝都119岁商场变身“买手制百货”,背后这个高薪职业真香~

2022-01-28 编辑:linda 点击量:

 

1月19日,北京王府井集团旗下首家买手制百货——东安睿锦正式开业。

 

01.jpg

  

据悉,东安睿锦是由119年历史的北京东安市场改造而成,除了装修风格焕然一新,还集合了600多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独立设计师品牌及高街潮牌。(M姐看到马兰欧尼校友周俊的品牌Pronounce也在其中~) 

 

05.jpg

 

06.jpg

 

03.jpg

 

04.jpg

 

02.jpg

 

据了解,王府井集团于2018年收购睿锦尚品(上海)国际贸易公司,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买手队伍,致力于国际品牌买手制百货业务的探索与实践。东安睿锦是王府井集团在买手制百货的探索之路上的重要地标,也是探索百货业态转型创新的重要举措。

 

那么,什么是买手制百货呢?今天就跟着M姐来了解一下吧。

 

01 

关于买手制百货 

 

买手制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买手制百货是由百货公司建立自己的买手团队、销售团队和运营管理团队,根据自己的经营目标和顾客定位,自主向品牌商采购商品。

 

在买手制百货店中,商场会派遣经验丰富的买手到世界各地采购符合时尚潮流、审美的产品。买手们采购回来的商品,并不是以品牌作为单位进行陈列,而是以商品品类进行整合。

  

在这种模式下,商场的商品会更加丰富,就拿羽绒服这一个品类来说,买手会把国际上流行的十几个品牌、款式的羽绒服做成一个最优的组合,给客人提供“一站式”的购买选择。

 

而且,买手制百货里的商品几乎都是买手直接从厂家拿货,所以省去了中间代理、经销环节。

 

据悉,买手制百货相对于普通百货商场,净利润率高出约7%-12%。 所以,除了王府井,SKP、连卡佛百货、法国老佛爷百货、美国梅西百货等都在不同程度地布局买手制模式。

    

从买手制百货这个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买手制百货的核心就是买手,是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

 

913.jpg

 

02 

什么是买手

  

买手是指那些与供货商交易,组织服装、鞋帽、珠宝等产品进入市场,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的人。简单来说,买手就是要“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最多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东西。”

 

买手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叫单品牌买手,就是Gucci、Prada等大品牌公司内部的买手。另一类是多品牌买手,买手制百货中的买手就是多品牌买手,此外还有买手店中的买手等。

  

买手制百货中的买手平时的工作以参与品牌发布及货品分析为主,他们穿梭在各大时装周,从秀场及Showroom的众多Look中挑选出顾客喜爱的款式。当然,这些都要基于对门店的定位以及受众群体的了解、数据分析等。

 

3.jpg

 

03 

买手很“贵”

  

买手是时尚行业中的一个高薪职业。根据近两年来的工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时尚买手平均工资为9440元/月,其中月薪1万到1万5千元的达到35.2%,占比例最大;1万5-3万的高薪达到13.3%, 3万-5万占4.7%。

 

而根据全球知名的人力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Kelly Services发布的《2021中国薪酬指南》数据:高级买手的年薪为20万RMB-40万RMB;而买手经理的年薪为42万RMB-70万RMB。

 

所以说,优秀的买手是很“贵”的。

  

04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买手 

 

优秀的时尚买手既要了解客户群体,又要擅于数据分析,对当下市场保持着时尚敏感度。他们需要全面理解时尚采购的特点,要对所购买的商品、品牌以及市场反映有高度的预见性,要时刻了解市场的第一手信息,进行分析、预测,来制定和调整购买方针。

 

所以,买手其实是一个技术性很高的职业。

 

根据调查显示,近10年来,全球零售商职业买手的就业指数将以每年5%的数量向上稳定增长。此外,随着中国消费市场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买手也越来越受到欢迎。

 

054.jpg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经过专业学习和训练的买手将会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马兰欧尼是全球最早开设买手专业的学校之一。目前,已经有很多马兰欧尼的毕业生在Versace、Giorgio Armani、Max Mara等品牌担任买手。中国时尚买手第一人昝晓、欧洲奢侈品电商Mytheresa的时尚买手总监Tiffany Hsu等就是毕业于马兰欧尼。

 

它开设有【服装商业·买手方向】本科和【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课程,培养具备时尚和奢侈品行业专业技能的优秀买手。

 

在学习期间,老师会带领学生参加各种贸易展、showroom等,提前体验时尚买手的角色。此外,学习还会邀请行业人士来举办讲座,分享有关买手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经验。

  

马兰欧尼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研究生课程,培养扎实的买手专业技能, 并掌握零售方面的视觉沟通。课程在周末上课,适合想要进修或者提升的在职人士。 

 

你也想成为“吃香”的买手吗?欢迎来马兰欧尼~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