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时尚造型师颜丹姝:工作10年后去留学,我把留学申请当项目来做~

2022-07-01 编辑:linda 点击量:

 

 “我把留学申请当做一个项目来做”。时尚造型师颜丹姝这样说。工作10年后决定去马兰欧尼留学的她,分享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选专业、考雅思等的经验,非常实用。她还分享了关于从事时尚造型师工作的建议。一起来看看。

 

002.jpg

颜丹姝

时尚造型师、KOL

K11、凤凰卫视、广东卫视等合作时尚造型师

爱奇艺、优酷、网易新闻、MO&CO及Edition服饰集团等合作的时尚造型导师

今年10月将入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时尚造型、创意指导与数字化内容硕士 

 

Q1.Hi,你好,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颜丹姝,是一名时尚造型师。我主要base在广州,从事服饰和时尚造型工作已经10年了,从事造型授课也已经7年,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商业造型、跨行业比如家居业的美学造型等。今年10月份,我将要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读时尚造型研究生。

  

01

我以前的助理是马兰欧尼毕业的

 

Q2.目前你已经是一位成功的时尚造型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决定去马兰欧尼读时尚造型研究生呢?

 

其实,我是从纯小白转行跨界到时尚造型的,从业10年,我主要是基于自己在应用美学方面的经验和积累。所以,我希望利用去欧洲留学的机会,把自己在审美等方面的知识再迭代一下,同时更深入去了解一下欧洲的时尚前沿趋势,也想突破一下自己熟悉的时尚造型体系,并希望能跟一些国际化团队和导师有更多的灵感碰撞。

 

选择马兰欧尼,是因为它是时尚造型行业内最知名的一个学校了,包括我之前的助理也是从马兰欧尼的本科毕业的,所以我对它的印象是蛮好的。

 

003.jpg

颜丹姝 

 

02

为了去留学,

我放弃了收入很高的工作邀约 

 

Q3.作为职业人士,当时下定决心去留学时是怎么考虑的?在兼顾工作和学业上你有哪些安排呢?

 

其实留学是我一直以来的计划,之所以选择从业10年后才去,是因为现在的我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相信,这时候的我去留学,吸收的营养和养分会更多。

 

当然,这也是一个比较难的决定,因为对于从业人员来说,去留学除了要花费一大笔支出,还要放弃一部分收入。今年为了留学这件事,我甚至放弃了一份收入很高的兼职顾问的工作邀约。但我相信短暂的留白可以给自己补充更多的养分,同时也可以去拓展一些海外资源,尝试把工作领域拓展到国外。

 

出国后,我打算继续跟国内的客户保持沟通,同时,也会考虑以线上课程的形式和学生、市场继续保持互动,而且有一些项目以远程顾问的形式是可以兼顾的。这样的话,我也可以同时了解国内的趋势和市场动态,尽量让自己不与国内市场脱节。

 

004.jpg

颜丹姝在工作中

 

03

我把留学申请当做一个项目来做

  

Q4.在申请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难题?是怎么解决的呢?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因为我在工作中非常非常忙,而且经常要出差,所以我最大的困难是没有大块的时间来处理留学申请。另外,在准备的过程中,比如雅思考试、各项资料的准备等,对我来说都是特别大的挑战;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我当时也非常纠结。

 

所以,针对这几个大方向的问题,我总结出了几点经验。

 

第一个,就是关于时间平衡这块,作为职业人士没有办法全身心投入到申请留学的过程当中,所以我的解决方案就是把留学申请当一个项目来做。我是从去年五、六月份左右开始决定去留学的,所以做了一个一年左右的时间规划表,标注每一个步骤要完成的事情,用deadline来要求自己。

 

第二个是针对选专业。我的建议就是明确自己的主核心需求,再去缩小范围和做删除项选择。作为职业人士,我不可能再花3年的时间来读本科,所以选择一年制的研究生课程,这也算是对自己学历的一个更新吧。我希望针对时尚造型方面再精进,所以就选择了时尚造型、创意指导与数字化内容硕士这个课程。

 

第三个是关于选择留学的城市。我希望去留学的国家的经济文化体系也可以让我吸取到养分,而且我去留学的核心需求之一是提升审美方面的积累,所以,就锁定了欧洲,综合考虑之后,选择了伦敦。 

 

还有一个小的经验分享是关于雅思考试的。因为我申请的是伦敦校区,英语要求是雅思6.5分。第一次考的时候,因为完全没有时间准备,所以我只能裸考,虽然只考了5.5分,但也给了我一点点小小的信心。

 

第二次,我就专门留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并且报了一个线上雅思班。我当时是这样规划的,先把核心词汇背4遍左右,并且把语法课再学了一遍,而且每天听一些听力训练。

 

还有一个就是关于口语考试,我的经验是不怕丑,就算是说错了也不怕;另外就是要增加说话的流利度,就是尽量不要断,老师就会觉得你比较熟练,会给一个感情分,而且舒展、自信、大方一点会更有助于你拿到高分。

 

最后,我口语拿到了7分,听力相对弱一点,拿到 6分,阅读和写作都拿到了6.5分,所以最后拿到了6.5分的成绩,算是顺利达标了!

 

005.jpg

颜丹姝在工作中 

 

Q5.在这过程中,我们的Elina老师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对我来说比较难的就是选专业和学校。在这期间,Elina给了我很多综合性的建议,帮我很多分析了不同学校的特点,而且分享了很多资讯给我,非常实用。另外,她非常细心,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就经常问她,她都会不厌其烦地回答我。

 

还有一点就是申请造型专业要准备作品集,但我没有时间去找作品集机构去学习。Elina给了我一些作品集参照的方向和基础框架,我就依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项目的一些内容,完成了作品集,既节省了很多费用也节省很多时间。

 

还有我前面提到的制定留学时间规划表,Elina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非常感谢她!

 

04

关于时尚造型师的经验分享

  

Q6.作为一名时尚造型师,你与很多的明星、品牌、机构合作过。你有没有一些工作方面的建议可以分享给大家呢?

 

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建议:

 

第一个是,要做一名时尚造型师,你首先要选好自己着重的方向。

 

因为时尚造型师也有不同类型。第一个类型是针对C端的,比较偏向于个人形象造型,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形象顾问、造型顾问。这一类造型师需要你对人有特别大的同理心,而且要懂得一些细腻的情感上的把控,因为,造型除了要符合客户个人的美感之外,也要符合他的一些内心诉求。另外,你身边要有一些有造型需求的客户资源。

 

 006.jpg

颜丹姝为Mclaren跑车广告片做的造型

 

007.jpg 

颜丹姝为明星李紫婷做的造型 

 

第二类是偏媒体类的,比如像电影、电视剧还有一些综艺节目的造型。第三类,就是偏B端的,比如商业走秀、广告大片拍摄以及与商业品牌结合的造型等。

 

我自己是偏向于第二类和第三类的,就是偏B端和媒体端结合的,偶尔会通过B端的项目接触到一些C端客户。

 

所以,大家第一个要认清自己的方向,比如说要依据自己的兴趣、天赋,以及自己的资源、人脉网等,看看在哪个方向会更容易展开,然后针对性地去不断提升,这会让你更好地把控方向。这是第一个建议。  

 

009.jpg

颜丹姝为卡宾品牌街拍做的造型

 

0110.jpg

颜丹姝为广东卫视综艺《我要上外剧》的嘉宾做的造型

 

第二个建议是,在确定了自己的主方向和主领域之后,要在时尚造型这个核心技能之外,把自己其他的长板最大化。

 

因为搭配是一个入门技能,你需要整合自己其他的优势,比如说我比较擅长知识梳理、授课和总结分享,所以,我把这些技能结合起来,去做授课、演讲、培训,还有一些KOL的项目。这样你就可以在自己的差异化的能力方面去提升个人辨识度,而且可以帮助你实现行业破圈,让商业转化的范围更广。

 

 

000.jpg

颜丹姝在授课中 

 

Q7.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呢?

 

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能跟不同国家的同学和老师多一点碰撞和交流。而且,我希望可以有机会去尝试一些国际项目的合作,去拓展自己的时尚视野和资源。

 

除此之外,我还希望能够体验更多关于英国的艺术和时尚方面的文化,再提升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并且多结识一些其他行业的朋友。留学期间,我也希望多去欧洲其他的国家转转,也希望能够跟学校的法国校区和意大利校区有一些联动。

 

感谢丹姝学姐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 

如果你也想成为优秀的时尚造型师, 

欢迎来马兰欧尼!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